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悲观预期修正 铜价偏强震荡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7-03 10:0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悲观预期修正 铜价偏强震荡)

上周国内公布的工业企业盈利数据与制造业PMI数据,均显示出国内经济并非加速下滑,而是在放缓中出现反弹。6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为51.7,环比上涨并超预期,当中值得注意的是新出口订单的改善幅度为近年来较大。而境外经济体上半年良好的表现,也暗示了外需的稳健。

与经济面的变化相比,市场预期的波动表现的更为剧烈,对比前期经济数据的下滑和金融监管压力下流动性的紧张,市场预期从较为悲观中有所反弹,带动了工业品的一波强势拉涨。期铜两市增仓上行,创下3月份以来高点,国内沪铜持仓自前一周增加近7万手至62万手,于本轮拉涨中处于主动地位。

我们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改,短期的向好持续性存疑。即使6月经济表现良好,但进入3季度无论是发电耗煤量、铁路货运量还是工业品生产都将面临高基数的威胁。流动性方面,央行在季度末前的货币投放令预期中紧张的局面并没有发生,而我们认为金融去杠杆的方向并不会动摇,只是阶段性与稳增长进行权衡。基本面方面,CSPT小组小幅调高现货采购的地板价暗示高干扰导致的精矿供应紧张或暂告一段落,而金川本部合成炉将执行检修计划预计减少精铜产量2.5万吨左右,同时上周全球四地库存6月环比减少约13万吨。下半年来看,铜矿远期短缺预期下仍将频发供应端的干扰、冶炼端检修后产量恢复性增加及新扩建产能的投产形成博弈。短期来看,经济的韧性体现为终端消费的稳定,淡季不淡的表现也为铜价下方提供支撑,而悲观预期修正下的反弹并不具备大涨的根基。预计本周铜价维持偏强震荡,关注上方48000一线压力或存回调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