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 该跌的终究会跌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冯飞 2017-06-26 09:2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玉米 该跌的终究会跌)

上周DCE玉米主力合约1709于当周最后交易日跳空低开,创下近两周的新低1654,对前期关键支撑点位1654形成短暂下破后盘面急速拉升上扬,最终期价重新上破五日十日均线,持仓量减少16676手,有空单离场推动盘面价格走高的嫌疑。从周线看,形成实体较短的类十字星线。自四月中上旬以来,期价走势较弱、不温不火的情形已持续两月有余。如此漫长的盘整蓄力期一旦结束,后期将迸发出的力量可想而知。

国内玉米现货价格方面稳中有涨,走势强劲。价格上涨区域主要集中于华北黄淮地区,以其中的山东为代表,价格已达0.931元/斤。此前一瓶矿泉水的钱能买三斤玉米的光景一去不复返。究其原因,在于该地区玉米加工及深加工企业密集,对玉米尤其是劣质玉米的消化能力强劲,至六月中旬本地玉米储量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故开始大力采购从而推动价格连续拉升走高。

与山东地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东北地区深加工企业。随着时间不断向七月临近,东北地区深加工补贴政策即将结束,部分深加工企业纷纷提前开始停产检修。在此背景下,一直被视为深加工政策红利延续的定向竞价销售临储玉米在上周23号的拍卖中全部流拍!除此外,同日进行的2013年包干销售临储玉米拍卖的成交率也仅为50.37%,勉强刚过五成。事实证明,减量控节奏的销售策略并未能成功激活2013年产临储玉米拍卖。但对临储玉米拍卖亦不需过度悲观,因为预计数量可达8000万吨的2014年产玉米才是此后临储拍卖的主角,量足质优的2014年产玉米的入场有望再次燃爆玉米市场。

外盘方面,美盘玉米受对天气预期的改善,期价跌至六个月的新低356.4美分/蒲式耳。天气预报称,下月初美国玉米种植带将普遍迎来有益降雨,而7月正是决定玉米作物单产水平的授粉期。基于此,上周美玉米大跌6.5%。与此同时,我国国内遭受干旱困扰的产区亦于上周迎来及时雨,土壤墒情有所改善。

进出口方面,名为“玉米进口同比降幅近100%”的消息大博眼球。据统计,我国5月玉米进口量为4.22万吨,同比减少95.93;1至5月累计进口量为35.22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87.59%。鉴于其基数之小,不宜过分解读其进口减少。恰恰相反的是,7月的进口量或迎来激增!从7月开始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增值税率将从13%降至11%,加之美玉米价格跌至六个月的新低,预计仍有下行空间。再此情形下,若国内玉米价格持续高涨,转而从进口国外玉米的价格成本优势或将显现出来,届时进口玉米有望成为国内玉米供给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综合来看,目前的市场的总体状况是拍卖降温遇冷、供给充裕多元、需求未有实质改观,且此前支撑玉米价格的干旱天气问题也因降水的来临而逐渐失效,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的动能所剩无几,短期看易跌难涨。

2017.6.26 弘业期货 研究员:冯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