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帮煤电企业一把 发改委将变相上调上网电价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3 07: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帮煤电企业一把 发改委将变相上调上网电价)

通过电价结构调整的方式,发改委将变相上调上网电价,帮日子难过的燃煤发电企业一把。

《证券日报》获悉,本月16日发改委发布通知,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向发电企业征收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各降低25%。

以上发改委通知称,通过以上调整腾出的电价空间将用于提高燃煤电厂标杆上网电价,缓解燃煤发电企业经营困难。

在发改委以电价结构方式提高上网电价以前,由于煤价不断走高,火电行业已陷入全行业亏损。

据媒体提到,截至今年一季度,已有近四成上市火电企业陷入亏损,上市煤企业绩则普遍飘红,近九成净利翻倍。数据显示,五大发电集团一季度亏损加剧,利润同比下降119.7%。

火电企业惨淡经营已引起中央高度重视。今年5月17日和6月7日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提出,调整电价结构,通过取消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等措施,减轻企业用电负担。

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基金自去年1月1日起征收,各地征收标准不同,山西、河南、山东、重庆、安徽等地度电征收标准在1分钱以上,全国平均0.76分/千瓦时。《证券日报》称,取消工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意味着,变相提高电价0.76分/千瓦时。

国海证券(行情000750,诊股)研报显示,按去年市场交易电量约占全社会用电量19%、全国平均征收价格0.76分/千瓦时测算,取消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基金预计可提升电力企业收入约8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