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早评:空头或将卷土重来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冯飞 2017-06-14 09:4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玉米早评:空头或将卷土重来)

昨日期货玉米主力合约1709开盘跳空,日内震荡下行,价量双跌减仓回落,连续两日的上扬行情暂时告一段落。现货价格方面,南北方港口价格呈现走低态势,整体仍是空头趋势。

消息面基本平静,本周四及周五进行的临储玉米拍卖为本周主要关注点。拍卖已进行一月有余,2012年产及以前前度陈粮的拍卖已接近尾声,2013年产待拍玉米的数量也已消化至1000万吨以下,接下来的重点便是2014年产玉米何时开启拍卖及拍卖底价如何制定。关于2014年产玉米底价有两个说法,一是提价100元/吨,二是与2013年产玉米拍卖底价保持一致。笔者认为不论哪种说法为真,可以确定的是拍卖成交价势必不断向拍卖底价靠拢,拍卖初期的高溢价抢购情景或已成为明日黄花。

进入六月后,临储玉米拍卖的惨淡情景引导现货价格不断下行,尤其是港口地区价格大面积走弱。随着未来2014年产玉米进入拍卖,其质量优势能否重新带动激活拍卖成交率有待后续观察。

总体来看,市场当前不愁供给,下游需求及盈利状况则不容乐观,短期内除天气炒作外期价缺乏上行动力,空头或将卷土重来。故操作山建议期货玉米1709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为前期高点1688,第一目标位为1660,破位可加仓。

2017.6.14 弘业期货北京农业研究中心 研究员:冯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