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早评:已是强弩之末 不宜盲目追高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冯飞 2017-06-13 09:2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玉米早评:已是强弩之末 不宜盲目追高)

昨日期货玉米1709跳空高开,经过短暂的回调整理后期价踩着五日均线继续走高上扬,增仓四万余手。最终收盘价虽再创进入四月以来的新高1688,但日K线仅收为较短实体的小阳线,向上突破的力度并不算强,若无前日的大涨行情作为陪衬,昨日的行情走势仅为近两个月弱势震荡行情中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天。与此同时,玉米现货价再度走低,南方港口及南方销区价格近乎全线下跌,期现价格分化日益凸显。

出现期现价格分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价格决定机制不同。现货价主要取决于供求,而期货价则取决于对未来的预期,这其中包含着除供求外的其他因素。正是因此,当前供大于求的基本现状决定了近期玉米现货价格的弱势局面,而天气问题、种植面积缩减及抛储节奏变动等引发的担忧恐慌情绪则导致了近期玉米期货价格上扬走强。但需注意,随着时间流逝,这些悲观预期正在逐渐被市场参与者消化掉,天气问题成为当前仅剩的可炒作利多题材。随着后期天气状况转好,本轮上涨动能将走向枯竭,成为强弩之末。

临储拍卖的最新消息显示,本周四及本周五将进行2013年产玉米包干销售竞价交易,计划竞拍量分别为137.81万吨及212万吨,参与竞拍数量大幅缩减。虽减少竞拍数量等同于减弱供给,但笔者更倾向于解读此举的利空属性!因为减少拍卖量、控制节奏只是表象,而减少拍卖量拍卖的根本原因在于拍卖成交低迷,卖不出去!这个市场需要玉米,但这个市场不缺玉米!

除此外,昨日DCE玉米收盘后美盘玉米大幅走低,有望对当前行情降温。从技术面看,布林带开口打开,期货玉米1709价格已立于布林带上轨上方,指标呈现超买状态,不宜盲目追高。操作上建议空单暂时离场,以观望为主。

2017.6.13弘业期货北京农业研究中心 研究员:冯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