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沪镍反弹亦步亦趋 底部仍待确认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13 09: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镍反弹亦步亦趋 底部仍待确认)

近期沪镍追随铜和黑色系品种出现了跟随性反弹。6月12日沪镍期货震荡走高,主力1709合约涨1.29%。分析人士表示,从基本面看,因市场仍面临供应增加、需求不振的制约,预计近期沪镍期货反弹高度将有限。

反弹动力仍显不足

12日沪镍期货低开高走,主力1709合约开盘报73200元/吨,小幅上行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收盘时出现一波小幅拉升,但很快触压回落,收报于73880元/吨,涨940元或1.29%。

“当前的镍价走势是在铜和黑色系品种企稳的背景下,出现的跟随性反弹。”光大期货分析师展大鹏表示,经过前期连续下跌,目前沪镍期价回到了2015年底和2016年初形成的低位震荡区间,因此处争议较大,导致多空胶着。目前来看,外围相关品种的风吹草动都可能会影响镍价短期走势。

“近期,沪镍维持底部盘整,尽管昨日盘面走势偏强,但反弹动力仍显不足。”美尔雅期货分析师王艳红表示。

王艳红分析认为,今年5月我国电解镍产量及镍铁产量环比继续萎缩,受镍价持续低迷影响,国内部分工厂进入检修甚至关停。镍价持续低位或许会使更多产能退出市场,镍价一定程度上获得了支撑。据咨询公司WoodMackenzie估算,全球镍产业一半以上的企业都在亏损经营,成本较高的镍矿分布在多米尼加、希腊、古巴、西澳和新喀里多尼亚。在镍价处于高位时建设的矿场或将最先被关闭,一些矿场可能在预期关闭日期前就陆续被关闭。

基本面利空压制

分析认为,从基本面来看,整体上,镍市场处于供求紧平衡状态。展大鹏表示,镍市场供应变量来自于印尼镍铁和废不锈钢的量,而需求变量主要是下游不锈钢的增减产。在镍价不断走低的背景下,基本面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一是国内外显性库存(LME+SHFE镍库存以及无锡+佛山两地不锈钢库存)相比前一阶段出现快速下滑;二是镍冶炼与不锈钢企业减产,使得产业链不断向供需平衡靠拢。这两方面是空头继续做空必须要考虑到的不利因素。

“目前,对空头来说,仍存在这一核心矛盾:其一,印尼镍铁和废不锈钢供给始终存在增量预期;其二,下游不锈钢增产后又存在着强烈的减产预期,对镍的需求预期形成牵制。”展大鹏认为,短期因价格争议较大,沪镍或跟随外围铜和黑色系品种的反弹而走高,但高度恐有限,跟随性反弹后或会出现较好的再次抛空入场机会。

对此,王艳红持相同观点,她认为,镍市下游不锈钢消费低迷而镍矿供应正处于旺季,供应增加、需求不振是当前镍基本面面临的主要矛盾。同时,伦镍库存居高不下也令镍价难以向上。技术面上,目前来看,虽沪镍底部形成了较强支撑,不过长期均线仍向下发散,且基本面并无改善,恐令镍价上行动力不足。此外,即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预计加息落地前市场交投将偏谨慎。因此,短期镍价或仍以低位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长期看镍价处于底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尔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