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郑商所:将不断完善动力煤期货制度规则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08 21: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商所:将不断完善动力煤期货制度规则)

6月8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在郑州召开动力煤市场发展座谈会,拟完善动力煤期货合约制度规则,服务动力煤产业链企业有效利用期货工具,提高套保效率,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动力煤期货需进一步完善的内容包括期货标的设定、交割港口的增减、动力煤期货交割品范围及其升贴水、标准仓单有效期等。

动力煤期货于2013年9月上市,经过近四年来的运行,市场规模和深度有了明显起色,市场发展势头良好。

江苏锦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商品策略部经理毛隽表示,目前动力煤期货流动性和持仓量跟上市初期比都大幅改善,动力煤期货合约规则运行顺畅。尤其是动力煤期货发现价格充当领先指标的作用得到市场普遍认同,现货企业参与动力煤期货的广度和深度逐步增加。

“从2013年9月份动力煤期货上市至今,动力煤期货有过多次交割,不管是交货方还是接货方都对动力煤交割的标准和质量非常认可。这也带动了更多煤电企业参与动力煤期货市场。”一位参会的电力企业人士表示。

毛隽认为,当前处于煤炭市场去产能的攻坚期,煤电产业利用动力煤期货对冲市场风险将成为新常态。无论是与动力煤庞大的现货市场规模相比,还是从当前政策和市场环境来看,动力煤期货还有广阔的成长空间,同时现货企业在利用动力煤期货方面还有巨大潜能。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分类分层开展市场培育,进一步提升现货企业参与广度和深度。依据现货企业在经营规模、体制机制、对期货市场认知和参与程度等方面的不同,以实际结果为导向,联合期货公司开展更具针对性和系统性的市场培训、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活动,提升效率效果,帮助现货企业更好地参与利用期货市场。

(责任编辑:DF3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