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沪指萎靡失守3100点 贵金属强势惊艳国内期市

来源:金融界 作者:刘志强 2017-06-05 15:5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萎靡失守3100点 贵金属强势惊艳国内期市)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A股中今日大盘权重股表现萎靡不振,中小盘股票表现强势,在上证50板块集体杀跌的拖累下,收盘下挫0.45%,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091.66点;而深市三大股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是集体收涨。两市合计成交321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在经历风险释放的当下,指数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可选择性抄底,重点关注低估值、业绩良好的标的外,随着中小创的逆势反弹,部分题材股或迎来喘息机会,可适当博弈。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于后市保持整体持谨慎反弹思路,适当参与反弹多单。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今日走势分化。黑色系分化明显,螺纹领跌重挫逾3%,跌破3000元大关,铁矿石减仓大涨2%。多重利好推动,贵金属高开高走,沪金、沪银涨幅均逾1%。有色金属亦出现分化,沪铅异军突起涨逾2%,沪锌跌逾1%。化工品整体走软,PVC跌3%,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整体偏强,豆一、双粕涨幅居前。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微涨0.02%,报137.04点,中短期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一方面,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下游工地或将因为天气原因导致需求出现萎缩,螺纹终端需求将要经受淡季的考验,另一方面,6月份钢厂检修结束复产、热卷铁水转螺纹,以及部分电炉增产的量继续增加,将会缓解供应端偏紧的压力,需求转弱叠加供应释放的预期使得螺纹持续疲弱,同时资金面临紧张问题亦压制市场。而6月份钢厂复产也使得上游焦煤的需求预期转暖3焦煤、焦炭出现上涨。受大商所调整提高铁矿自交割质量标准预期影响,铁矿石1709减仓反弹,最终涨1.99%,数据显示铁矿石港口库存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上涨态势。

在槽糕非农和地缘政治政治不确定性的双重助推下,贵金属多头卷土重来。上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传出噩耗,令市场质疑6月过后美联储还能否继续加息,美元因此承压下挫,跌至七个月低位,黄金则趁机飙升。同时,周末英国再度遭遇恐怖袭击,早间巴林、沙特阿拉伯、埃及三国先后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而本周举行英国大选不确定性上升,加之特朗普政府所面临的调查等一连串不确定性因素使得避险情绪升温,金价得到支撑。美豆上周五收涨,因出口需求良好,以及近月合约本周跌至一年最低后有技术性买入,此外,美元走软也带来支撑。美元周五跌至七个月低位,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月就业岗位增幅少于预期,这可能打乱美联储今年下半年升息的安排。目前,北半球农作物播种接近尾声,逐渐进入初期生长阶段,天气炒作仍是市场主旋律,此前受美国中西部天气干燥的前景打压,美豆一度跌至14个月低位。

我们团队主要做多了玻璃1709、铁矿1709、豆粕1709、橡胶1709、沪锌1707、PTA1709,做空了豆油1709、PTA1710,多空部分获利止盈,其中PTA1709空单大幅获利216点/手离场,并且反手做多,当前持有豆油1709的空单和铁矿1709、玻璃1709、豆粕1709、橡胶1709、PTA1709、沪锌1707的地位多单。资金流向方面,黑色系走势分化,黑链指数流出资金3.2亿元,受大商所调整提高交割质量标准预期影响,铁矿石成为流出主力,1.8亿资金减仓出逃;虽然建材板块继续下探,仍受到1.7亿资金热捧。从单个品种看,多重利好推动,沪金高开高走,引3.4亿资金涌入。5月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疲弱,市场质疑6月过后美联储还能否继续加息,本周市场将迎来英国大选与欧洲央行会议。同时,中国5月通胀以及进出口贸易数据将登场,投资者将进一步权衡中国经济发展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