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602——经济数据有所走弱,对市场影响有限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6-02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602——经济数据有所走弱,对市场影响有限)

金融期货:经济数据有所走弱,对市场影响有限

重要新闻:5月官方及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出炉。整体来看,企业采购谨慎,生产意愿下降,但产成品库存下移,叠加官方与财新数据分化,5月数据有诸多矛盾之处,因而对于市场传递的信息并不明确,我们认为对于期指市场影响有限。而期债方面,我们坚持近期市场核心矛盾是在于市场对去杠杆监管方面的担忧。而对经济走弱的预期一直存在,所以PMI数据走弱并不会明显利好期债市场。

流动性:央行连续第二日对冲到期量,警惕6月流动性隐患

逻辑:昨日尽管刚进入6月,但从资金利率走势来看,SHIBOR及银质押资金利率较前一日逐步上行。总体来看,资金利率上行但幅度有限,体现了目前资金暂时维持充裕,但在6月压力下资金市场情绪依旧偏向谨慎。此外,从央行近两日连续完全对冲到期量的操作来看,其并未进一步回收资金也显示了央行并未进一步施压同时维护近期流动性的意图。

期指:创业板综年内新低,指数分化严重

逻辑:昨日二八分化格局再现,小盘股继续调整,次新股、雄安跌幅均在5%附近,而创业板综创出年内新低,若继续破位下行,市场恐慌情绪或加剧。我们此前也曾提及减持新规可能降低小盘股的流动性溢价,同时大股东减持时间拉长,这可能导致股价中期有下行预期,若无增量资金介入,减持新规反而可能成为小盘股调整的导火索。若后续市场对于监管放松预期反映钝化,此前我们做多的逻辑将被证伪。因而近期继续关注市场情绪以及技术支撑,严格按提示点位进行止盈止损。

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期债:PMI有所回落,期债震荡走高

逻辑:昨日市场流动性仍处于紧平衡状态,部分期限资金成本继续上升。但近期公布的PMI数据有所走弱,进一步验证了市场对于未来经济不乐观的预期。使得国债期货价格震荡走强。而最近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也为6月份美联储加息释放了空间,预计这将缓解6月份美联储加息对境内流动性的影响。短期来看,国债期货或将震荡偏强,但仍要关注6月份可能出现的季末流动性波动。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