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602——关注南方天气变化,菜粕期价下方或有一定支撑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6-02 07: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602——关注南方天气变化,菜粕期价下方或有一定支撑)

棕榈油 观点:国内油脂价格跌势放缓 基本面仍偏空


逻辑:国际市场,马棕出口良好,产量增幅低于预期,但斋月过后需求或放缓,在棕油复产节奏不变下,预计棕榈油中长期压力依旧。豆油方面,北美大豆产区天气改善,加上巴西大豆丰产,巴西农户的销售步伐因雷亚尔汇率下跌而加快,美豆承压下行。综合来看,油脂供大于求格局延续,基本面偏空。


国内市场,上游供应,国内油脂港口库存依旧继续上升,预计后期随着进口油料继续上升、国内油厂开工率上升等影响下,油脂整体库存仍将处于季节上升周期。下游消费,值油脂消费淡季,豆棕价差过小挤占棕榈油市场份额,棕榈油成交疲软,油脂下游环节依旧维持弱势。故综合内外市场,棕榈油复产周期下,油脂价格中长期压力依旧。偏空 趋势:P1709空单续持(P1709,3月21日5660进场,止损位5830)


豆类 观点:高库存压力仍存,豆粕技术性止跌但后市仍偏弱


逻辑:国际方面,雷亚尔贬值,巴西大豆出口增加,全球大豆供应压力增加;美中西部降水导致玉米返种或改种大豆。国内方面,5-7月大豆到港量庞大,豆粕供应相对充足;水产养殖启动较慢,生猪养殖受环保压力压制,能繁母猪存栏恢复缓慢,预计豆粕需求增幅有限,价格弱势运行。 偏空 期货:观望


套利:油粕比:空Y1709/M1709,(2月23日,入场2.27上方,止损2.4,目标1.9)


期权:观望


菜籽类 观点:关注南方天气变化,菜粕期价下方或有一定支撑


逻辑:虽然上周沿海油厂菜籽压榨量大幅增加,但由于近期进口菜籽到港量较大,沿海菜籽库存量止跌回升,沿海菜粕库存量受下游提货速度加快影响呈现下降,市场预计5月份菜籽进口量达到60.3万吨,后期需关注菜籽进口到港情况,预计近期菜粕供给相对平稳;菜粕需求方面,进入水产养殖旺季,菜粕需求量较大,但近日南方有持续降水或冲击水产养殖。豆粕方面,受巴西雷亚尔贬值影响,巴西大豆出口或将提速,阿根廷大豆收割进度加快,市场预期美豆种植面积继续上调,目前美豆种植比较顺利,后期需重点关注美洲天气变化及南美大豆销售进度;国内方面,由于大豆进口量较大,港口大豆库存量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后期国内大豆、豆粕供给仍然充足,又目前生猪存栏量较低,豆菜粕价差维持较低水平,豆粕对菜粕的影响较大。技术上,昨日菜粕期价维持低位震荡,持仓量和成交量下降,近日关注菜粕主力合约下方2200一线支撑的有效性。 区间运行 单边策略:空单持有(5月31日RM1709合约2270空单进场);


套利策略:做空OI709-RM709(2月22日进场,入场点4670,反弹止盈4150);做扩豆菜粕价差(5月15日,入场点410)


白糖 观点:外盘大跌,或冲抵5月销售数据利好


逻辑:贸易政策落地,商务部采取对关税配额外进口食糖征收保障措施关税的方式,实施期限为3年,第一年为45%左右,后期食糖进口量将明显下降,进口成本大幅上升,对国内食糖形成较强支撑;在产需有缺口的情况下,后期若国家不继续抛储,食糖后期供需或偏紧;同时,在提高关税的基础上,进口许可管理制度继续实施,则食糖进口仍取决于政策,白糖长期来看还是政策市,后期决定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或取决于走私、抛储及消费上来。操作方面,我们认为,本榨季结束到新榨季开榨前,郑糖或处于高位震荡态势,长期仍是偏空;短期上涨难度较大,但深跌条件不够,榨季后期不排除有大幅反弹可能,建议短期偏空思路操作,下跌后期可考虑买入9月合约。 高位震荡 期货操作:观望


期权操作:观望


棉花 观点:仓单压力依然偏大 郑棉寻求方向指引


逻辑:国内方面,2016/17年度国内棉花当季供需缺口或小于200万吨,以当前储备棉成交率推算,截止8月底储备棉累计成交量或将达到250-260万吨。郑棉仓单量大,对郑棉价格形成压制,在仓单有效流出前,预计郑棉价格难有趋势性上涨行情。下游国内外纱线价格倒挂,国产纱竞争力增强,但下游销售情况现走弱迹象。国际方面,美棉阶段性快速上涨行情暂告一段段落,印度国内棉花价格高位震荡。技术上,郑棉震荡区间上下边界收窄,寻求方向指引。综合分析,印棉高位震荡,美棉回调走势,中国储备棉轮出进行中,郑棉仓单压力大,预计郑棉短期宽幅震荡;长周期全球库存压力逐步缓解,长线看涨。今晚美农业部公布棉花出口周报。 宽幅震荡 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