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有色 - 正文

中信期货有色金属日报20170601——人民币大幅升值,板块普遍下挫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6-01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有色金属日报20170601——人民币大幅升值,板块普遍下挫)

行业要闻: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涨至6.7500元,日内大涨逾7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涨至6.8098元,日内仍涨超400点。


铜观点: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沪铜受进口需求支撑


逻辑人民币大幅升值吸引进口需求;广西金川检修造成广东市场现货升水高;伦铜注销仓单占比维持高位;尽管当前资金偏紧对整体商品不利,但以上三个因素仍然支撑短期铜价。操作上,最佳策略,人民币升值的正套操作,单边以震荡为主。


铝观点:现货偏弱叠加资金紧张 铝市大幅回落


逻辑:目前市场宏观风险有所增加,加上传闻昌吉州政府撤销了前期电解铝停产公告,令市场对政策执行力度产生较大疑虑,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总体而言,基本面偏弱叠加政策力度疑虑,铝市偏弱运行,目前关注前期13600-13700附近的支撑位,暂时保持观望,下破后轻仓追空。


锌观点:商品普遍下挫 昨日锌价抗跌但难以扭转下调态势


逻辑:昨日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数据表现持稳,但在资金偏紧的担忧下,整体市场恐慌情绪弥漫。锌市场方面,国内较低的锌锭库存水平,锌现货呈升水态势,支撑昨日锌价表现相对抗跌。不过随着冶炼检修高峰已去,冶炼厂出货增加,加之进口锌货源流入,国内锌现货升水已明显收窄,目前来看将进一步回落。此外,国内外锌矿供应也在逐渐恢复中。故短期锌供应端支撑有望减退,以及供需格局将持续转弱,故短期锌价或呈现震荡调整态势。


铅观点:国内下游蓄电池企业开工率回升 短期铅价或低位震荡


逻辑:近日国内下游蓄电池企业开工率有所回升,关注下游恢复可持续性;与此同时国内河南地区铅供应逐渐恢复。预计短期铅价或呈现低位震荡态势。


镍观点:商品大幅下挫, 期镍破位下跌


逻辑:印尼镍稳步流入国内加大供应,菲律宾与中国签署的协议确认了菲律宾后续的镍矿供应,而需求方面5月下游不锈钢厂开始检修,供需表现持续偏弱,镍价或将进一步承压,后续需观察镍库存缺口的变化状况以及需求端不锈钢厂检修复工状况,操作上保持观望为宜。


贵金属观点:人民币持续升值 贵金属高位震荡


逻辑:英国和意大利大选再引发市场担忧,但欧洲经济出现好转;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再起,但特朗普政府政策因素对市场的影响转向负面,贵金属中期偏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