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高云才 2017-05-31 09:3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启动)

“三夏”农时紧,今年全国将有1450万台农业机械投入小麦抢收、秸秆处理及玉米、水稻抢种作业,其中联合收割机62万台,冬小麦机收率、夏玉米机播率预计分别超过93%、81%。我国夏收生产方式从千古以来的“开镰”逐渐转变为“开机”。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至5月26日17时,全国收获小麦3453万亩,当日机收面积373万亩。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标志着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大会战全面启动。

当前,夏粮主要作物小麦由南向北梯次成熟,西南地区麦收基本结束,湖北、河南、安徽等主产区随着天气转晴,集中收获速度加快。

“三夏”农机服务,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供给手段。农机化部门充分利用“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信息服务平台”和手机APP,帮助机手找活干、帮助农民找机用。同时,注重发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优势,大力推广“一条龙”全程机械化作业和土地托管等服务方式,推行作业标准,提高“三夏”作业效率和质量。

“三夏”农机服务,瞄准绿色“三夏”,着力农业的绿色发展。各地大力推广机械化秸秆还田离田、保护性耕作、高效施肥施药等绿色技术装备,助力实现“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

“三夏”农机服务,需要暖心“三夏”,合力解决机手和农户“三夏”生产实际困难。目前,主产区农机部门设立3500个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交通部门对持有跨区作业证的联合收割机免收通行费。

为有力有序有效地组织好今年“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大会战,农业部已派出8个督导组,深入湖北、河南、安徽、江苏、陕西、山西、山东、河北等8个主产省督导“三夏”生产管理服务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农机化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