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朱宁:金融衍生产品不是风险创造者 股指期货对股市有积极作用

来源:金融界 2017-05-26 13: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朱宁:金融衍生产品不是风险创造者 股指期货对股市有积极作用)

金融界网站讯 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5日-26日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稳中求进,发展开放”。论坛分为主题峰会、分论坛、专场研讨会、关联活动四个层次,共15场会议,其中分论坛包括上衍有色论坛,上衍原油论坛,上衍债券、利率和汇率类衍生品分论坛,以及上衍股指类衍生品分论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石油(行情601857,诊股)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江铜集团、招金集团、南华期货、申万期货、华泰期货、天风期货参与了相关品种论坛和专场研讨会的组织工作。

在26日上午举行的上衍股指衍生品分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围绕“金融衍生品产品对资本市场发展的作用”主题演讲,他表示,金融衍生品不是一个风险的创造者,而是风险规避的有效工具。

他认为,国内资本市场有“起步晚,散户多、换手快、波动大”的特质,但国内对资本市场的需求还是很强的。在他看来,金融衍生产品有价格发现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在完善市场、提高市场效率上有很大帮助。

在他看来,股指期货对于股市具有积极作用。根据过去研究表明,没有股指期货,市场就会出现单边的上扬,而限制单边上扬,则会带来更大的金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