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525——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 大部分成员支持年内开始缩表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5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525——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 大部分成员支持年内开始缩表)

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 大部分成员支持年内开始缩表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 英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值

?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达拉斯联储主席、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发表讲话;韩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与利率决议

全球宏观观察:

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很快再次加息,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表。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本月初的会议上预计,再次加息将很快变得合适。这意味着,美联储有可能于6月加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官员都赞成2017年开始缩表。美联储计划逐步允许债券到期,而不再进行重新投资,计划到时公布每个月不再投资规模的上限,该上限将每三个月上调一次。针对美国一季度经济放缓的局面,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这种放缓是暂时性的。此外,虽然有些官员对最近通胀的疲软表示担忧,但这不足以让他们放弃今年再两次加息的计划。在金融稳定性方面,FOMC指出,商业地产乃头等顾虑。美联储会议纪要略显鹰派,分析认为美联储此前的讨论显示6月和9月依然有很大概率会加息,但对缩表的执行细节接近具体反映了美联储有可能会比预期提前宣布缩表。

未来3年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5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提升职业水平;部署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打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听取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会议提出确保完成今年再开工改造600万套的棚改任务。会议确定,实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坚持不懈的韧劲啃下“硬骨头”,兑现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承诺。

加拿大央行意外抛出鹰派言论,加元涨至五周高位。周三,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在0.5%,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其声明中对经济的预期较为乐观,并给出了鹰派表态。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称:“加拿大经济对低油价的适应已经基本完成,近期的经济数据令人鼓舞,包括商业投资的指标。”此外,加拿大央行还在声明中增加了一条新内容:“考虑所有事项后,管委会认为目前的货币刺激措施是适合的,并决定保持隔夜利率在0.5%不变。”这一说法取代以前的结论:“前景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加拿大公布利率决议后,加元飙升。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郑棉升1.11%,玉米淀粉升1.10%,连豆升0.83%,沪铝升0.54%,

沪铅升0.50%,铁矿跌4.94%,焦煤跌3.45%,焦炭跌3.40%,动煤跌2.05%,PVC跌2.03%,沪深300期货升0.01%,上证50期货跌0.10%,中证500期货升0.77%,5年期国债升0.20%,10年期国债升0.26%。

国内商品夜盘(注2):沪银升0.42%,沪金升0.37%,沪铜升0.28%,菜粕升0.26%,沪锌升0.22%,郑棉跌1.10%,TA跌1.04%,玻璃跌0.97%,沪镍跌0.63%,沪铅跌0.57%。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升0.08%,白银跌0.13%,铜跌0.37%,布伦特原油跌0.35%,天然气跌0.31%,小麦升0.70%,大豆平0.00%, 咖啡跌1.31%。

全球股票:标普500升0.25%,德国DAX跌0.13%,富时100升0.40%,日经225升0.66%,上证综指升0.07%,印度NIFTY跌0.27%,巴西IBOVESPA升0.95%,俄罗斯RTS跌0.84%

外汇:美元指数跌0.12%,欧元升0.32%,100日元升0.26%,英镑升0.08%,澳元升0.33%,人民币跌0.07%。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数据显示,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57万户,不及预期,但房价中位数同比上涨6%,保持连续62个月同比上扬。稳定的就业增长与薪资前景改善为家庭预算提供了支撑,按揭利率仍处历史低位也将继续利好于美国房市。此外,美联储五月会议纪要略显鹰派,市场对6、9月加息预期升温。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