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进口大豆“井喷” 预计年进口量超400万吨

来源:新华网 2017-05-24 09:3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泰州进口大豆“井喷” 预计年进口量超400万吨)

据江苏检验检疫部门统计,今年以来泰州口岸进口大豆量显著增长,1-4月份,口岸进口大豆共计108批次,147.9万吨,货值约6.4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6.5%、88.77%和117.2%。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江苏汇福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生产基地成功投产,其进口油脂压榨能力达到2.2万吨/天,进口大豆需求量也大幅增加,加之全球大豆产量处于高位,供给宽松,进口大豆价格更具优势。综合各方面因素,预计今年口岸大豆进口量将超过400万吨。

进境大豆等粮食数量的增长,随之而来的疫情风险也大幅上升,今年以来,泰州口岸已在进境大豆等粮食中截获长芒苋、假高粱、北美刺龙葵等恶性杂草,三裂叶豚草、豚草、美丽猪屎豆等有毒杂草以及大豆北方茎溃疡病菌、大豆茎褐腐病菌等危险病害,并全国口岸首次截获昆虫DicerCATenebrica(Kby.)。

近年来,泰州口岸进口粮食增长迅速,已成为江苏省进境粮食主要集散地。针对进境大豆携带疫情复杂、传入风险高的情况,泰州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落实国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制度,努力保障国门生物安全。一方面加强现场检疫力度,突出接卸、运输、加工,以及下脚料收集、处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铲除疫情传入的“毒源”。另一方面,加强实验室检测的成效,提高实验室送样针对性,争取对重要疫情疫病能够早发现、早控制。同时,强化进境粮食后续疫情监测,定期在进境粮食运输沿线、仓库、加工厂周边地区开展疫情监测,及时抓住防控疫情的“漏网之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