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524——特朗普公布新财年预算案 实施面临重重阻力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4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524——特朗普公布新财年预算案 实施面临重重阻力)

特朗普公布新财年预算案 实施面临重重阻力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美国4月成屋销售、当周EIA原油库存、当周API原油库存

? 费城联储主席就经济前景发表演说;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参加论坛;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

全球宏观观察:

克强指数关键指标:4月铁路货运量增速15.3%,连续第九个月正增长。据国家统计局,4月份铁路货运量3.0133亿吨,同比增长15.3%,增速较前两个月相对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中。铁路货运量的数据,与中国4月PMI的数据的走势似乎也是一致。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低于预期,开始回落,但仍高于50%的荣枯线,我国官方制造业PMI已经连续9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从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整体仍维持稳健,但扩张增速略有放缓。

特朗普预算案概要:未来十年出售约50%石油储备,减少3.6万亿美元开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白宫公布2018财年预算案概要,提议大幅削减福利开支并增加国防支出,同时计划开放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进行石油开发并提议出售约一半国家石油储备来增加财政收入。这份概要包括了以下要点:白宫计划在未来十年削减超3.6万亿美元开支,包括削减“强制性”支出约1.7万亿美元,医疗保健费用支出削减8660亿美元;预算还大幅削减了非国防类自主性开支,提议大幅削减环保、能源研究、内政部等部门的开支;预算案还建议在2027年前出售约50%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SPR)来增加政府收入,并预计十年内达到收支平衡。目前来看,这项预算计划仅仅是总统的设想,前民主党人完全不赞同这份预算计划,共和党人也对其表示怀疑,没有国会支持以上预算削减都无法实现。

欧元区制造业PMI保持强劲,创6年新高。欧元区、德国、法国周二公布的PMI数据纷纷报喜,延续了之前的复苏进程。具体来看,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57,为73个月高点;服务业PMI初值56.2;综合PMI初值56.8,也为73个月高点。去年10月至今,欧元区PMI数据不断走高,这反映出企业正努力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正在持续。此外,同日公布的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59.4,为73个月高点;法国5月综合PMI初值57.6,为72个月高点。5月份PMI维持高水平将对欧元区二季度GDP形成支撑,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表示,欧元区复苏越来越扎实、广泛。在经济持续走强的背景下,媒体消息称,在六月初举行的政策会议前,欧洲央行官员们正在对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是否下降、是否可以逐步退出非常规措施(QE)进行讨论。

英国曼彻斯特发生恐怖袭击,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英国当地时间22日,英国曼彻斯特一家体育馆内发生爆炸,英国警方将事件的恐怖级别定为第二高警戒的“严重”级

别状态。曼彻斯特爆炸事件死亡人数达22人,59人受伤。英国警方称袭击者为一名男性,已在现场身亡。英国政府部长们将在北京时间下午16时召开紧急会议,首相特蕾莎•梅将主持会议。受这一事件影响,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黄金快速上涨,英镑下挫。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硅铁升3.64%,焦煤升2.58%,焦炭升1.68%,锰硅升1.24%,强麦升1.16%,沥青跌3.08%,铁矿跌2.96%,螺纹跌1.45%,棕榈跌1.27%,菜粕跌1.08%,沪深300期货升0.58%,上证50期货升1.25%,中证500期货跌1.93%,5年期国债升0.17%,10年期国债跌0.03%。

国内商品夜盘(注2):沪铝升1.08%,沪铜升0.78%,沪胶升0.46%,沪锌升0.45%,沥青升0.32%,焦煤跌1.17%,沪金跌0.56%,铁矿跌0.32%,豆粕跌0.29%,焦炭跌0.29%。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跌0.47%,白银跌0.30%,铜升0.10%,布伦特原油升0.52%,天然气跌3.33%,小麦跌1.09%,大豆跌0.86%, 咖啡跌0.27%。

全球股票:标普500升0.18%,德国DAX升0.31%,富时100跌0.15%,日经225跌0.33%,上证综指跌0.45%,印度NIFTY跌0.55%,巴西IBOVESPA升1.60%,俄罗斯RTS升1.22%

外汇:美元指数升0.38%,欧元跌0.48%,100日元跌0.43%,英镑跌0.30%,澳元升0.01%,人民币升0.02%。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56.9万户,不及预期的61万户,为连涨三个月后首降,也脱离了3月前值所创的九年半新高。美国房市仍受到失业率降至十年新低和30年长期利率维持历史低位的利好因素影响。随着建筑材料成本上涨和建筑用工短缺,预计未来新屋售价仍会进一步上调。前期受特朗普“泄密门”事件影响,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导致避险情绪升温,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也有所回落,后期需重点关注本周多名联储官员讲话,将对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有一定前瞻性作用。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