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524——股债走势均现分化,维持谨慎操作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4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524——股债走势均现分化,维持谨慎操作)

流动性:短端流动性维持稳定,1年期Shibor继续走高


逻辑:昨日资金面继续延续走稳趋势,短端Shibor以及银存间质押利率进一步下行。而长端资金利率方面,昨日Shibor1年期资金利率连续第二日高于LPR,且银存间质押1年期资金利率为5.02%,也显著高于LPR。但考虑到机构间拆借多以短端及超短期为主,长期利率的高企对于资金利率的指导意义或大于实际意义。




期指:主题概念全面调整,市场分化严重


逻辑:昨日主题概念继续调整,全天涨停数量不及20只,市场赚钱效应严重不足,资金涌向白马抱团取暖。在IPO提速放缓、资金利率相对偏高的情况,成长股继续受挫,除估值中枢下移提供支撑之外,短期暂时看不到企稳理由。因而市场分化格局在5月底之前有望延续,短期回避观望。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期债:收益率曲线有所修复,期债市场走势分化


逻辑:昨日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维持货币市场的紧平衡。但从资金利率来看,近期虽然成本较高,但资金量充沛。说明各大机构对股债的配置均比较谨慎,还是呈现持币观望的态度。昨日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有所修复,使得国债期货价格走势出现分化。跨品种价差有所扩大。曲线走陡策略机会仍存。目前T1709价格仍在止损线附近徘徊,近期需要持续关注监管动向和市场流动性变化。


操作建议:T1709多单轻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