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23——能化品涨势集体放缓,或转入震荡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3 0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23——能化品涨势集体放缓,或转入震荡)

原油:跨区价差收窄


消息方面,伊拉克油长表示支持延长减产九个月,此前仅表示支持六个月;墨西哥确认支持延长减产九个月。目前各方表态空前一致,尚未出现反对声音。供需方面,供应库存逐渐改善,再平衡最后环节仍需终端成品油需求确认。期货方面,会前油价走势仍较为谨慎。Brent-WTI价差周五扩大至3.5后或遭遇抛售,昨日大幅收窄至2.7;随近月端价格上行,远期曲线backwardation结构加深。市场等待周四会议最终结果,油价短期支撑较强。


操作策略: WTI多单持有(5月8日入场,入场点位46.00)




沥青:期价窄幅震荡


现货方面,昨日中石化部分炼厂报价再次下调。上周开工率上升2%,炼厂库存下降1%;齐鲁石化停产无量。短期来看,油价上行与现货下行提供反向动力;中期来看,供应低位投资增加提供上行动力。关注油价近期波动对沥青期价影响。


操作策略: BU1709买入持有(5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2450);BU1706/Brent比价卖出持有(5月2日入场,入场点位50.00)




橡胶:高位纠缠,突破之路其修远兮


近期的利多作用尚不够坚挺,因此胶价上行空间有限。目前的高库存拖累仍然难以摆脱。未来可能继续底部振荡,目前可能是区间振荡的顶部区间。


操作策略:1709合约空头在14000元/吨下方重新入场,以14000元/吨作为止损




LLDPE:反弹或未结束,但压力渐显


短期市场LLDPE货源不多,加上石化继续上调出厂价格,市场追涨行为仍存;由于下游终端淡季未有改变,补货结束后需求将减弱,同时检修装置后期有恢复压力,中期来看市场并不乐观,但供应压力短时间内不会立刻体现,预计近期反弹气氛仍在,但上涨已显乏力,上方检验9500一线压力位。


操作策略:观望。




PP:反弹或将结束,关注反套机会


PP市场推涨氛围仍在,加上石化调涨,商家同样继续小幅高报,但随着下游工厂补货结束,周初拉丝成交减弱,备货积极性下降,同时本周内PP将有多套装置重启,因此PP压力将增加,预计反弹或将结束,投资者可考虑PP 9-1反弹及L-P价差走扩机会。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供应压力将显,反弹动力减弱


甲醇大幅拉涨后,短期继续上行动力逐步减弱,后期供需面存在隐忧,港口与西北内地市场价差继续拉大,进口套利窗口打开,甲醇装置集中检修后面临重启压力,而下游需求方面多持稳,常州富德以外采丙烯开启聚合装置,对甲醇并无有效支撑,由此来看,后期甲醇供应将再次面临压力,价格存在回落风险。


操作策略:观望




PTA:油价涨势放缓,PTA上行或乏力


油涨势放缓下,PTA上行缺乏持续提振力,现货市场成交活跃;短期在加工利润压缩有限,以及基本面无利空的背景下,PTA短期走势大幅下挫的空间也不大,整体走势暂不悲观。操作上,谨慎为主,关注油价和供需格局的变化,前期提示激进投资者可逢低试多,止损4830,如有介入可续持。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供应提振价格,关注需求跟进情况


PVC放量增仓突破 6000压力线,短期走势偏强,短期看,5月PVC在库存和供应压力环比4月有所改善。但反弹高度仍存疑虑,一方面,PVC供应仍充足,行业开工以及社会库存均同比偏高;另一方面,需求同比改善程度供应端提振持续的时间,此外,烧碱行业利润较好,导致其行业维持高开工的局面,对PVC潜在的偏空影响并未改变。总体来说,在PVC基本面情况无恶化前,短期走势偏强,继续关注6200一线突破情况。


风险因素:供需格局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