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周报20170522——资金谨慎心理依旧,收益率倒挂关注期债跨品种套利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1 22: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周报20170522——资金谨慎心理依旧,收益率倒挂关注期债跨品种套利)

资金谨慎心理依旧,收益率倒挂关注期债跨品种套利

主要观点

一周逻辑:上周在央行资金投放的呵护下,流动性整体相对平稳,持续维持紧平衡状态;但是依旧考虑到监管细则还未落地,去杠杆背景下资金面依旧对股债形成一定压制,令市场谨慎情绪依旧较浓。具体来看,期指方面,尽管目前资金抛压压力缓解令指数具备一定反弹基础;但考虑到去杠杆忧虑以及本月家电板块面临的高管减持等因素,因而依旧认为短期沪指将维持震荡格局。期债方面,除目前一级及二级市场国债整体需求依旧偏弱以外,近期核心矛盾依旧来源于监管层面,因此市场情绪依旧较难修复,维持震荡判断。外汇方面,受短期美元的疲软再次给予人民币机会,在美元不出现持续下行的前提下,目前的盘整格局仍将延续,建议投资者维持观望。

本周推荐策略:趋势方面,股债近期依旧维持震荡判断的背景下,暂时难有明显趋势性方向。尤其是期债方面,从上上周末监管层出面安抚市场后,上周初期债情绪大幅好转来看;目前期债市场走势的核心依旧监管层表态,以及监管细则是否落地。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监管层政策变动。套利方面,建议关注期债的跨品种套利。目前,受到资金成本维持高位影响,国债短端收益率大幅提高下,5-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两周呈现倒挂局面;未来无论是5年收益率下降还是10年收益率上升,都会带来TF1709-T1709价差的扩大。

策略风险点:

1. 监管细则何时落地;

2. 5月末端午节前流动性波动;

3. 特朗普通俄门事件;

4. 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纪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