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白糖)期货期权周报20170522——贸易政策结果最终公布日,关注盘面变化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21 2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白糖)期货期权周报20170522——贸易政策结果最终公布日,关注盘面变化)

贸易政策结果最终公布日,关注盘面变化

本期摘要(白糖)  

观点:

上周,外盘原糖有所反弹,郑糖继续窄幅震荡;本周一是贸易政策最后公布日,近期盘面表现一般,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如果按照前期传言所说的版本,商务部欲将配额外食糖进口关税上调,在现有50%的关税基础上,第一年增加45%,第二年增加40%,第三年增加35%,为期三年,税率逐年递减;如果国务院批准这样的方案,食糖进口成本按照目前外盘计算在7500以上,短期利多糖价;另外,关键的问题是,在提高关税的基础上,进口许可管理制度还要继续实施,则食糖进口仍取决于政策,白糖长期来看还是政策市。其中,还有抛储政策、走私等不可知因素,短期建议观望,等政策落地后再入场操作,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维持基本面偏空思路,除去政策因素,从时间上看,白糖基本已经处于牛市末期,高度取决于政策。期权方面,近期波动率有所下降,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做多波动率。政策明朗后,波动率或增加。

关键因素:

1、巴西压榨进度及雷亚尔走势

2、中国食糖进口政策

3、食糖消费

4、走私

操作建议:

1、期货:观望。

2、期权:做多波动率。

重要监测点:

1、进口糖

2、巴西压榨情况

3、消费情况

风险因子:

1、进口政策2、走私糖3、替代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