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早评:留给农民兄弟和总统先生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金融界 2017-05-19 08:3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玉米早评:留给农民兄弟和总统先生的时间不多了)

昨日期货玉米1709于布林带中轨附近窄幅震荡,横盘弱势整理,最终收成十字星。现货价格方面,前几日的反弹态势暂时告一段落,整体趋于稳定,局部有涨跌,但范围不广,幅度不大。

近期全国开启高温模式,跑步进入夏季。玉米主产区东北、华北地区亦饱受高温少雨天气的困扰,土壤墒情偏低,春播进度遭延误。尤其是玉米,其播种窗口期较短,留给农民兄弟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据最新的气象预测显示,糟糕天气情况或将好转!预计本月20号之后旱区将迎来久违的降水,主要降雨时段集中于21至23号,届时东北、华北地区将迎来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雨量虽不大,但不失为一场及时雨。

关注国际方面,近日美洲两大玉米产国美国及巴西都闹得鸡飞狗跳,人心惶惶。而引起恐慌的源头均为国家最高领导人总统先生。美国总统特朗普因泄密门的发酵升温,有可能成为继尼克松后第二位被弹劾下台的美国总统,在此情况下,美指大跌至特朗普当选前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巴西总统特梅尔被曝向贪污入狱的前众议长支付封口费,致使其可能成为继前总统罗塞夫之后又一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受此影响,巴西股指期货开盘重挫10%,雷亚尔汇率期货暴跌6%,已停止交易。总体来看,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走弱,而雷亚尔的贬值有助于对巴西农户的惜售心理形成缓解。需重点关注事件的后续发展。

今日临储拍卖继续进行,计划定向销售2012年及以前和蓆茓囤储存玉米共100万吨,能否承接昨日百分之百的成交率,让我们拭目以待。但需注意,昨日成交的溢价在减少!

从技术面看,期货玉米1709昨日收成十字星,有变盘的可能。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止损1660。

2017.5.19 弘业期货北京农业研究中心 研究员:冯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