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518——库存低位提振,短期延续反弹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18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518——库存低位提振,短期延续反弹)

钢材观点:库存低位提振现货价格,期价短期延续反弹

逻辑:在供应持续高位情况下,社会库存却持续降低,本周杭州市场库存环比大降20%,甚至出现规格短缺情况,极大提振现货价格。在供应增长有限,需求走弱还需要发酵的背景下,期现货价格短期将延续反弹。

展望:反弹延续

操作建议:1710合约3100短多操作,3250止盈,3050止损


铁矿石观点:现货成交持续回暖,空单止盈

逻辑:钢价上涨带动,钢厂压制已久的采购热情重燃,现货成交持续回暖,空单建议止盈。

展望:反弹延续

操作建议:1709合约空单止盈离场


焦炭观点:钢厂压制现货价格 期货价格修复贴水

逻辑:部分地区焦化限产力度会后有所减弱,焦炭库存提升,现货仍承压;但09合约贴水幅度过大,期价反弹修复贴水。

展望:期现价差修复。

操作建议:09合约以短线为主


焦煤观点:现货价格继续走低,期货价格修复贴水

逻辑:产地和焦化厂库存都有所累积,现货价格继续下行;但期价深贴水,短期以修复贴水为主。

展望:期现价差修复

操作建议:09合约若到900-1000产业客户可以在买入


动力煤观点:旺季补库支撑,期价反弹

逻辑:近期坑口及港口成交依然不活跃,前期电厂前期刻意压低采购节奏,旺季到来可能会迎来一波补库需求,价格或将趋稳。

展望:震荡偏强

操作建议:下游企业可以关注5月底-6月初买入机会


玻璃观点:上游纯碱反弹,支撑市场信心

逻辑:短期来看,玻璃基本面依然稳固,生产企业库存稳中回落,玻璃价格回调动能不足。此外,上游纯碱行业临近检修旺季,在部分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短期碱价上涨预期渐浓,对市场信心及玻璃成本将形成一定支撑。操作上,短线观望为宜,中线多单续持。

展望:震荡

操作建议:观望或短线操作


硅锰观点:市场情绪高涨,期价大幅拉涨

逻辑:短期受黑色拉涨带动,表现较强。从基本面角度来看,期矿上调支撑锰矿现货,成本虽对硅锰价格有支撑,但总体需求不佳,且钢厂对硅锰报价上调的接受程度有待观察,中线以震荡思路对待。

展望:短期偏强

操作建议:短多操作


硅铁观点:基本面平淡,宽幅震荡

逻辑:基本面相对平淡,宽幅震荡为主。

展望:宽幅震荡

操作建议:5100-5500区间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