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有色 - 正文

中信期货有色金属日报20170518——美国政治忧虑升温,有色延续震荡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18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有色金属日报20170518——美国政治忧虑升温,有色延续震荡)

铜观点:国会提议弹劾总统,美股暴跌拖累,伦铜反弹受挫下跌

逻辑:铜价继续震荡微幅回升,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美元弱势、国内黑色能化等工业品企稳回升推动沪铜空头回补。预计后市以弱反弹震荡为主。操作上,前期沪铜空单继续持有。


铝观点:商品情绪偏强  铝价站上万四

逻辑:近期,市场预期国内政策进一步出台可能性增加,加上社会库存的下跌以及整体商品情绪偏强,铝价短期表现偏强,但基本面偏弱是现实,因此,我们认为近期铝价仍然处于博弈震荡阶段,暂时保持观望。


锌观点:国内锌现货升水继续扩大  短期对锌价有支撑但难持续

逻辑:国内较低的锌锭库存水平,以及昨日锌现货升水的继续扩大,加上黑色板块的大幅反弹,提振昨日锌价有所回稳。但随着沪锌1705合约进入交割后挤仓影响消退,进口锌货源流入,以及冶炼检修高峰已去,国内锌现货升水有望逐渐回落。加上消费表现不佳的压制不减,房地产、汽车等终端消费于今年后期增速进一步放缓的可能性较大。而随着矿供应增加和TC的回升,国内冶炼开工有望提高。因此短期供应端支撑有望减退,以及锌供需格局将持续转弱,锌价短期有望开启下探行情。


铅观点:消费淡季凸显  短期铅价或延续弱势调整格局

逻辑:LME铅库存继续企稳回升,加上LME铅(0-3)已呈现小幅贴水态势,故伦铅期价的支撑减弱。而国内“一带一路”会议导致短期河南企业限产增加,但相对于冶炼企业偏高的库存水平,其对于缓解国内铅供应压力较为有限。加上国内铅下游消费淡季凸显,电池企业多处于减产状态,且企业产品库存偏高,故预计短期铅价将延续弱势调整态势。


镍观点:有色情绪平稳, 期镍延续震荡

逻辑:印尼镍稳步流入国内加大了供应,菲律宾的镍矿4月镍矿进口量也创出本年度新高,而需求方面5月下游不锈钢厂开始检修,供需表现持续偏弱,镍价或进一步承压。后续需观察镍库存缺口的变化状况以及检修复工状况,操作上保持观望为宜。


贵金属观点:特朗普泄密事件引发市场担忧 贵金属延续反弹

逻辑:法国大选之后风险事件减少,特朗普税改、基建议案重振经济增长前景,通胀预期面临拐点,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再起,贵金属基本面转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