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一生一次的交易机会 摩根大通为何囤积5亿盎司白银?

来源:FX168 作者:印第安的老斑鸠 2017-05-17 13: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生一次的交易机会 摩根大通为何囤积5亿盎司白银?)

最近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发现了一个“一生一次”的交易机会,对投资者来说,很可能“干一票”就能提前退休、实现财富自由了...

市场分析专家透露,美国最大和最重要的银行——摩根大通,在过去的五年里囤积的白银现货储备已经超过了5亿盎司!

(摩根大通总部,位于曼哈顿中城公园大道270号)

这些白银堆积起来的高度可以比摩根大通总部大楼还要高,放眼全世界也只有美国政府拥有过更多的白银,那还是近一个世纪前白银还是普通硬币的时候...

那么,作为全球财富100强企业中薪酬最高、最聪明的首席执行官,被称为“华尔街之王”的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到底发现了白银怎样的秘密?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

没有白银,地球上80%的人"活不下去"!

白银市场分析人士彼得·吉内利(Peter Ginelli)曾撰文表示:金属白银一直是地球上最重要的必需金属之一,但它没有像黄金一样得到人们的足够尊重。

(金投网)

假如,我们早晨醒来发现地球上没有了白银时,除了投资者、珠宝购买者以及很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高科技企业,几乎所有人都会崩溃的...

白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它是电子导体器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手机、平板电脑、电脑、汽车、太阳能(行情000591,买入)面板......

就拿手机来说,我们可以问自己一个问题:如今我们的生活还能离得开手机吗?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地球上73亿人口中的80%,如果不使用这些含有白银的东西,就一天也无法正常生活下去!

目前看来,白银的需求主要表现的3个方面:通胀走高、工业需求和来自中国、印度的需求。

白银和黄金一样,都是抗通胀的优先货币。无论是美联储,还是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都在致力于推动本地区的通胀指数。

(白银的工业需求巨大)

在工业需求方面,21世纪对白银的需求将会爆炸性的增长!太阳能技术,新能源绿色技术、导电技术,反光镜,聚光镜......都镀了白银。仅在光伏电池和环氧乙烷这两个领域,2016年-2020年间就将消耗1.2亿盎司白银!

还有就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虽然中国经济有所放缓,白银需求一度减少,但是印度人对白银的喜爱可是出了名的...由于习俗因素,印度对黄金、白银需求一向巨大,每年都要进口巨量的白银。

(近年来中国的白银需求)

全球每年对白银的需求巨大,但是实际上,目前工业用途已经消耗了一半以上的白银供应。而且,与黄金相比,白银的工业用途远远大于金融属性。

分析人士指出,在1949—1976年,世界白银储备是黄金的10倍,但现在黄金是白银的5倍。这就是说,白银明显被低估了,实际上它比黄金更加稀缺!

一个很明显的现实就是:世界上的白银已经不多了,而且产量一直在下降..

我们已经没有多少白银了?

根据美国铸币局的报告,从1493到1954年,人类所生产的白银,至少有1/3已经从世界上消失——从1954年以来,由于工业的大量消耗,白银消失得更快!

数据显示,世界银矿山储量及分布情况2005年世界银储量和储量基础分别为27万t和57万t。按照2005年世界银矿山产量19257.4吨计算,目前已探明的储量也14年和30年!

目前世界银产量主要集中在秘鲁、墨西哥、中国、澳大利亚、智利、加拿大、波兰和美国等国,这八大产银国年产量均在千吨以上,合计占世界总产量的80%左右。

但是,最近的数据显示,这些国家的白银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2月28日,全球第一大白银出产国墨西哥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墨西哥白银产量同比下降15%,至340679公斤。

更早的时候,全球第二大白银出产国秘鲁的白银产量也出现回落,去年12月份较同期出现双位数降幅。具体数字为11月份下降2%,12月份下降11%。

墨西哥和秘鲁只是全球白银产量下降的一个缩影。去年,世界上最大银矿——澳大利亚坎宁顿银矿录得产量巨幅下降27%,从2016年的1190万盎司降至870万盎司!

(金融界(美股JRJC))

事实上,全球白银产量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每盎司白银的采矿成本非常高昂!

来自各种采矿信息资源的大量报告,详细列举了每一盎司白银生产过程中最完整、最全面的成本情况,包括最新的矿山资源发现和勘探情况。最终给出的白银平均成本价格大约为每盎司22-24美元!

这一数字意味着,白银在目前每盎司16美元的价格到每盎司23美元的平均价格区间内徘徊时,所有采矿企业都无利可图!

更致命的是,在过去三年时间里,白银从来没有超过每盎司23美元的价格水平!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近年来很多从事白银生产的采矿企业已经申请破产了...

从最基本的供求关系来看,当某种东西的需求出现显著增长而供应却出现显著下降时,其价格就会别无选择,只能上涨!

属于白银的时代来了?

说到现在,摩根大通囤积5亿盎司巨量白银的意图就很明显了...

不过由于世界上只存在少量可投资的白银,即使是“有钱有势”的摩根大通,具有几乎无法比拟的无限的购买力和市场容量,想一下子吸进去高达5亿盎司的“筹码”,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为了囤积白银,摩根大通几乎用尽了各种手段!最显著的方面在过去五年,白银价格已经从50美元关口附近下降,摩根大通是如何做到在价格下跌中买入5亿盎司白银,而银价还没有上涨呢?

据悉,一直以来,每次银价上升时,这家银行都会通过维护和管理其账面的空头头寸来操纵COMEX银价下跌。如此一来,就能以较低的价格持续不断地买入白银...

摩根大通因为这种“做法”,还吃了不少“官司”...包括对冲基金经理Daniel Shak在内的多位原告,指控摩根大通在COMEX白银期货市场中人为操纵价格。 最终美国法官以证据不足为名,驳回了原告的指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

并且,摩根大通还一直是美国铸币厂和由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新生产的银币的最大购买者,在此期间已获得至少1亿盎司的鹰扬银币和5000万盎司的枫叶银币。而且,据悉摩根大通已经把这些硬币熔化成一千盎司的银条,为最终销售做好准备。

通过种种手段,摩根大通的白银储备不断增加、美国白银专家、评论作者Ted Butler在2015年时指出,摩根大通的白银现货储备量高达3.5亿盎司,而这个数据在2016年6月被Ted更新为了5亿盎司。

那么问题来了,摩根大通已经积累了历史上最大囤积数量的实物白银,还处于收获历史上最大利润的位置,接下来它会做什么呢?

事实上,摩根大通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让白银价格将"飙上天"就行了...

老交易员一定还记得白银的上一波“牛市”,当时白银价格从2001年时的4美元每盎司一路攀升至2011年年终的49美元每盎司时,其涨幅达到1220%!

这意味也着投资者在2001年买入1万美元的白银,在2011年时将会增长至12.2万美元;而对于摩根大通来说,5亿盎司的白银储备在牛市中获得的利润将是“天文数字”!

相比黄金,白银的市场波动性更大。这意味着在熊市中,银价跌幅会超过黄金;但在牛市中,银价升幅相比黄金会更大,涨势会更加剧烈!

白银的“牛市”真要来了吗?考虑到产量下降,需求量却不断上涨,市场已经有不少人士预期白银将在今年突破20美元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