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517——MLF到期未续影响有限,监管落地冲击期债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17 07: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517——MLF到期未续影响有限,监管落地冲击期债)

流动性:央行逆回购对冲MLF短期影响,资金面维持紧平衡

昨日尽管受到MLF到期未续作影响,资金利率再度上扬,但总体来看资金面受到冲击有限,依旧维持紧平衡。针对昨日的MLF到期未续影响有限,一方面,考虑到上周五央行的MLF操作,实际上已经对冲了此部分到期量;另一方面,昨日央行还在公开市场进行了大额逆回购操作,净投放1700亿,也基本上缓解了短期内大额资金到期影响。


期指:午后拉升,沪指接近20日均线

昨日市场延续升势,沪指四连阳并突破3100点平台。短期市场得到喘息时机,一是周末监管层释放平稳去杠杆信号,对于强监管的担忧略有缓解,二是指数中枢下移后估值吸引力显现,配置盘入场。然而我们对此轮反弹的持续性存疑,利率中枢上移以及经济恶化的情况下,期指缺乏趋势反弹的基础,因而不建议投资者此时入场。

展望:弱势震荡

操作建议:观望


期债:监管条例开始落地,再度冲击期债市场情绪

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通过投放部分逆回购,来缓解MLF到期可能带来的冲击,继续维持流动性市场紧平衡。而在15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近日给银行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产品穿透登记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中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登记底层基础资产和负债信息。随着监管条例细则的出台,期债市场情绪再度反转走弱,期债市场继续震荡调整。近期需要持续关注监管动向和市场流动性变化,若市场情绪没有好转,或需考虑多单止盈

操作建议:多单轻仓

展望: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