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郑商所拟试点“保险+期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17 04: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6日从郑商所了解到,从4月19日上市以来,白糖期权运行平稳,达到预期交易效果。下一步,郑商所将开展“保险+期权”试点,深入探索服务农业新方式,推动期权服务实体经济迈上新台阶。

(原标题:郑商所拟试点“保险+期权”)

记者16日从郑商所了解到,从4月19日上市以来,白糖期权运行平稳,达到预期交易效果。下一步,郑商所将开展“保险+期权”试点,深入探索服务农业新方式,推动期权服务实体经济迈上新台阶。

郑商所副总经理秦全晋16日介绍了白糖期权上市以来的运行特点:第一,投资者参与理性。截至5月12日,已开通期权业务的会员公司共127家,开通期权交易权限的客户数为3171户。白糖期权累计成交234590手(双边),期末持仓66744手(双边),成交额2.96亿元,换手率为35%。其中,期货主力合约709对应的系列期权累计成交157882手(双边),占总体的67%。

第二,价格波动平稳,与标的期货关联性高,波动率呈现回落趋势。受白糖期货市场影响,白糖期权价格波动整体较小,方向合理。白糖期权上市当天挂盘隐含波动率为12%,目前期权隐含波动率整体水平在10%至11%,其中期货主力709系列的平值期权合约波动率为10.29%,相较于期货709合约8.07%的历史波动率,高出2%左右,显示投资者参与期权交易较为谨慎,预期标的期货未来价格波动程度较低。另外,白糖期权价格之间没有明显的套利机会,表明市场运行质量良好。

第三,虚值期权成交活跃。虚值期权由于其权利金较小,对投资者而言交易成本较低,成交量占总体比重较大,符合市场预期及国际惯例。

第四,做市商参与积极,提供的买卖价差较小,市场流动性较好,主力月份709的活跃期权合约报价差最低达到最小变动价位水平。总体来看,通过近一个月的白糖期权交易运行,期权规则得到了验证,技术系统得到了检验,投资者有序参与,市场反映良好。

5月23日是白糖707系列期权合约首个到期日。为保证相关业务顺利开展,促进全市场熟悉相关行权流程,郑商所定于5月20日进行交易系统演练测试。

秦全晋表示,行权是期权工具最重要的环节,到期日行权又是重中之重,希望期货公司提前提醒客户准备充裕资金,防止资金不足影响行权。此外,期货公司还要做好到期日行权业务演练,让投资者熟悉实盘操作流程;关注期权行权的关键点,如未平仓挂单、到期日闭市后行权时间安排等事项,认真完成到期日行权业务。

(原标题:郑商所拟试点“保险+期权”)

(责任编辑:DF3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