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16——油价大涨,化工品走势略显分化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16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16——油价大涨,化工品走势略显分化)

原油:沙特联合声明油价盘中大涨


消息方面,昨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沙特与俄罗斯油长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至2018年一季度。美国方面,昨日发布EIA钻井活动报告显示,4月六大页岩油产区钻井数、完井数、库存井环比+40、+47、+193口,较年初 +149、+122、+546口。欧佩克减产对中东重油的支撑使南美重油在美国竞争力增强。中国方面,昨日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4月原油产量同比下降3.7%,环比连续三月止跌持平;原油加工量同比下降0.6%,环比下降3.2%,集中检修期预计持续到5月中旬。期货方面,昨日沙俄声明支撑油价大涨。会前油价波动或许较大,需继续关注市场动态。


操作策略: WTI多单持有(5月8日入场,入场点位56.00)




沥青:四月交通投资继续同比增加


需求方面,4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32%,1-4月累计投资同比增加33%;创2000年以来仅次于2009年的第二高同比增幅。西部、东部、中部占比49%、31%、20%。占比最大省份为云南(12%)、贵州(10%)、四川(8%)、浙江(8%)、广东(7%),同比增幅最大省份为新疆(337%)、北京(323%)、辽宁(271%)、山东(164%)、湖南(126%)。供应方面,上周炼厂开工率下降4%,炼厂库存周比持平。山东京博石化、滨阳燃化转产焦化,齐鲁石化一套装置计划本周检修;上海石化、中油兴能继续检修。供应维持低位,交通投资增加。基本面短空中多,盘面暂时企稳。关注油价方向对沥青期价影响。


操作策略: BU1709买入持有(5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2450);BU1706/Brent比价卖出持有(5月2日入场,入场点位50.00)




橡胶:沪胶上下拉锯战,终究难逃跌势


需求目前缺乏改善空间,供应更是逐渐加码。目前利多当中仅有价格较低作为支撑。因此未来反弹空间有限,价格仍然将重归跌途。


操作策略:1709合约空头续持




LLDPE:期价走强,持续性需看下游跟进力度


就基本面而言,供应压力持续存在,去库情况及下游需求能否好转仍待观察,不过受到国际原油大涨提振,昨日LLDPE大幅上涨突破9000一线,但目前看现货市场高价跟进不佳,刚需为主,若后期需求持续不跟进,则LLDPE面临反弹后的回落风险。


操作策略:观望。




PP:短期反弹,但下游追高有限


PP基本面短期变化不大,但在油价提振、化工板块齐涨下,PP期价同样,现货价格虽然也有上调,但高价跟进有限,PP价格持续性上涨需基本面支撑,若库存消化缓慢,则难形成上涨趋势。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原油暴涨提振,但下游暂未跟进


甲醇西北、关中地区受装置检修影响价格推升,港口市场则受到期货市场上涨提振,但各地区下游对甲醇接受度有限,整体需求显疲弱,昨日期价大幅上涨主要在于原油大涨带动,实际基本面未有改善;总体看目前甲醇市场偏弱格局不改,但当前价格下继续向下动力已不强,关注2200一线支撑位。


操作策略:观望




PTA:油价提振,PTA小幅回升


近期PTA检修装置占比增加,下游需求维持旺季表现,在原油价格的提振下,PTA止跌回升,短期走势或有修复前期跌幅需求;但回升的高度仍待进一步观察。此外,盘面加工利润维持在中等水平,需警惕卖盘增加对走势回升的压力。操作上,谨慎为主,关注油价和供需格局的变化,周报中提示,激进投资者可逢低试多,止损4650-4700,如有介入可续持。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关注6000一线突破表现


5月PVC基本面环比4月有所改善,一是,PVC库存维持下降趋势,且5月装置检修多于4月,供应压力有所缓解,加上近期电石价格出现上调,因此,短期PVC跌势得到一定控制。但PVC走势是否能就此反弹,仍存疑虑,一方面,PVC供应仍充足,行业开工以及社会库存均同比偏高;另一方面,烧碱行业利润较好,导致其行业维持高开工的局面,对PVC潜在的偏空影响并未改变。总体来说,在PVC基本面情况无恶化前,短期跌势暂缓,关注6000一线突破情况。


风险因素:供需格局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石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