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516——粗钢产量创新高,市场短期或承压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16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516——粗钢产量创新高,市场短期或承压)

钢材观点:供应再创新高,钢价震荡走弱

逻辑:4月粗钢产量再创新高,在目前利润水平下,供应将维持高位。而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销售、新开工等增速均出现下滑,钢价预计震荡走弱。

展望:震荡走弱

操作建议:1710合约2900-3100区间操作


铁矿石观点:物流受阻,现货市场延续清淡

逻辑:供应继续增长,而需求已经进入高位平台区间,矿价延续弱势。

展望:震荡走弱

操作建议:1709合约空单持有


焦炭观点:焦价继续承压

逻辑:尽管目前仍有限产行为,库存仍在继续堆积,5月后环保或有松懈,在相对较高利润的驱动下,后期焦炭生产仍有增加的动力。

展望:震荡偏弱。

操作建议:观望


焦煤观点:焦煤价格承压下行

逻辑:焦企炼焦煤库存回升放缓采购,近期价格仍将承压下行。

展望:震荡偏弱

操作建议:观望


动力煤观点:动力煤价加速下跌

逻辑:4月份煤炭产量同比增加9.9%,但去年4月份自山西开始实施276后全国原煤产量当月下降11%,产量恢复有限。动力煤价格仍加速下跌,跌破年度长协价,但5月底至6月份电厂有补库需求,支撑价格趋稳。

展望:震荡偏弱

操作建议:观望


玻璃观点:延续震荡反弹格局

逻辑:短期来看,玻璃现货走势依旧稳固,而在“一带一路”释放利好以及4月地产投资增速持续高位等因素提振下,市场情绪总体平稳,后市有望继续助力玻璃冲击1300元/吨一线阻力位。操作上,建议观望或短线操作为宜。

展望:震荡

操作建议:观望或短线操作


硅锰观点:钢厂招标价公布前,震荡思路

逻辑:成本方面,期矿上调支撑锰矿现货,进而对硅锰价格有支撑。但钢厂对硅锰报价上调的接受程度有待观察。钢厂招标价公布前,仍以震荡思路对待。

展望:宽幅震荡

操作建议:观望或区间操作


硅铁观点:短期震荡

逻辑:基本面相对平淡,短期震荡为主。

展望:震荡

操作建议: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