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516——金融监管与地产调控并行 经济数据显示下行压力再度凸显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16 0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516——金融监管与地产调控并行 经济数据显示下行压力再度凸显)

金融监管与地产调控并行 经济数据显示下行压力再度凸显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欧元区一季度GDP修正值,法国4月HICP,英国4月CPI

? 美国4月新屋开工

? 澳洲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

全球宏观观察:

中国4月经济数据有所回落。受政府加强监管以及前期的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周一公布的中国4月经济数据呈承压下行的趋势。中国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回落至8.9%,预期9.1%,前值9.2%;1-4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6.9%,1-3月增速7.7%。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比3月放缓1.1个百分点,低于预期7%。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10.7%,不及10.9%的预期和前值。在政府监管延续,以及地产走弱的预期下,后期经济仍有下行的压力。

央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已于近日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其目的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建立健全适合我国国情的金融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引导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正确使用。将强化监管科技(RegTech)应用实践,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丰富金融监管手段,提升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风险的甄别、防范和化解能力。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PVC升3.85%,PP升2.98%,塑料升2.78%,热卷升2.68%,郑棉升2.50%,鸡蛋跌1.85%,玉米淀粉跌1.38%,玉米跌0.85%,菜粕跌0.60%,沪铅跌0.37%,沪深300期货升0.50%,上证50期货升0.26%,中证500期货升0.79%,5年期国债升0.29%,10年期国债升0.50%。

国内商品夜盘(注2):菜油升1.14%,豆油升0.97%,TA升0.82%,铁矿升0.66%,棕榈升0.63%,沪镍跌1.05%,沪铅跌0.47%,焦炭跌0.47%,郑棉跌0.46%,沪胶跌0.40%。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升0.19%,白银升1.23%,铜升0.68%,布伦特原油升1.93%,天然气跌2.19%,小麦跌2.20%,大豆升0.23%, 咖啡跌1.11%。

全球股票:标普500升0.48%,德国DAX升0.29%,富时100升0.26%,日经225跌0.07%,上证综指升0.22%,印度NIFTY升0.47%,巴西IBOVESPA升0.37%,俄罗斯RTS升1.84%


外汇:美元指数跌0.34%,欧元升0.40%,100日元跌0.36%,英镑升0.05%,澳元升0.35%,人民币升0.09%。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上周三,波士顿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下次加息后开始计划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他还警告称经济将出现过热风险。堪萨斯联储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表示,在两年内将美联储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削减6750亿美元,相当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缩表与加息均为紧缩性政策,二者具有一定的互补性,但前者可能是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近期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提及缩表,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可能缩表已经形成预期。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