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甲醇、LLDPE、PP)周报20170515——供需压力延续,震荡偏弱维持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14 13: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甲醇、LLDPE、PP)周报20170515——供需压力延续,震荡偏弱维持)

供需压力延续,震荡偏弱维持





本期观点:

甲醇:甲醇下游需求显疲软,开工存在不同程度的下滑,需求存在利空影响;供应方面,装置新投、进口回温带来压力,虽然国内检修增加下开工出现下滑,但预计总供应依然存压。甲醇供应压力有增无减,但目前价格已跌至2200一线,下游利润逐步好转,进口套利窗口关闭,同时斯尔邦稳定开车下后期需求将保持,常州富德听闻有开车意愿,由此来看,甲醇供需偏弱下难言好转,但预计跌幅将收敛。

LLDPE:LLDPE上周开工小幅回升,不过石化降价排库后库存先增后减,目前货源留在中间贸易商缓解还是流向终端下游有待进一步证实;港口库存较前一周小幅增加,目前国内聚烯烃总库存天数在13.5天,处于中等水平。需求方面,地膜开工进一步下滑,工厂多处于停机状态,但薄膜、中空、管材行业开工小幅上涨1%,工厂反馈订单预期不高,多刚需为主。总体看,LLDPE市场供应压力持续存在,去库速度一直并不理想,后期检修力度预期增加,预计期价维持8500-9000区间偏弱震荡。

PP: PP近期开工同样回升,拉丝生产比例维持平均水平,装置检修新增检修和复产装置作用相抵,供应量变化不大;下游开工继续持稳,虽然利润增加但新增订单乏力下,开工继续提升意愿不大,其中BOPP订单天数和备货天数继续下滑,而成品库存却在积累。预计短期PP供需面难有改善,出口支撑力度仍有限,震荡偏弱格局不变。

操作建议:

观望。

风险点:

原油、大宗商品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