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拍卖的路还很长 勿只沉迷眼前景象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冯飞 2017-05-11 09:4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来拍卖的路还很长 勿只沉迷眼前景象)

昨日玉米期货主力合约1709延续空头走势,开盘后经短暂整理迅速下行,再创月内新低1618,持仓量减少85858手至1660156。现货方面,国内玉米现货价格整体维稳,局部轻微涨跌,略有调整反弹的迹象。

今日上午8:30将开始本周的临储玉米拍卖第三站,即2013年分贷分还国家临时储存玉米竞价交易。竞拍数量共250.4万吨,其中内蒙古84.4万吨、辽宁30万吨、吉林50万吨、黑龙江86万吨。此前举办的两场拍卖均火爆异常,高溢价伴随高成交率的状况体现了人们参与竞拍的高涨热情,就9日的拍卖结果统计来看,不仅最高溢价高达300元/吨,并且参与竞拍的玉米被一扫而光,成交率达到了100%!竞拍高溢价高成交率的竞拍状况有力的支撑了当前价格,甚至使局部地区价格隐约呈现反弹上涨的迹象。基于此,今日的竞拍的成交价格及成交率依旧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所在,对后期价格走势的影响不言而喻。

虽此前拍卖结果均异常火爆,但我们需冷静客观的看待此问题。供给充足、需求疲软仍是当前基本面的真实写照,短期内不会改变。另外需注意的是,从7月1日开始,进口农产品(行情000061,买入)增值税率将减少2%按11%计算,此优惠政策极可能使得进口玉米成为除政策粮源外又一股中坚力量,不容忽视。

即便抛开进口玉米的影响不谈,随着后期拍卖场次的增加,市场供应量将持续得到释放,但受制于市场需求量有限,无比火爆的拍卖境况很难长时间的维持下去,需求主体甘愿以高溢价成交的情况也将逐渐减少,届时价格势必将承受压力。

从技术面看,玉米期货主力合约1709价格已被控制于五日均线下方,均线组空头排列格局明显。从日线看已形成“三只乌鸦”的空头形态,且MACD指标有形成死叉的趋势,故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第一目标位仍为前期低点1606,破位可加仓,止损设为1660。

2017.5.11弘业期货北京农业研究中心 研究员:冯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