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11 —— 美油库存加速下滑,市场情绪有待修复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11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511 —— 美油库存加速下滑,市场情绪有待修复)

原油:美油库存加速下滑

EIA昨日周报数据显示,原油、汽油、馏分油库存分别 -525、-15、-159万桶/日。原油库存创年内最大降幅,降幅主要来自13区,2区库存仍在积累;成品油库存止涨转跌,降幅主要来自3区。SPR战略储备库存3月初至今减少629万桶。炼厂加工量 -42万桶/日,两周前的创纪录高位暂难以持续;汽油、馏分油产量 +5、-15万桶/日。原油产量、进口、出口量分别 +2.1、-64、-1.5万桶/日;产量维持周均增速,进口降至年底低位,出口随消费上行,或难维系一季度高位。昨日数据相对利好,油价小幅上行;目前仍在十字路口,或继续面临方向选择。会前油价波动或许较大,需保持关注市场动态。今日关注OPEC月报发布。


操作策略: WTI多单持有(5月8日入场,入场点位56.00)




沥青:南方现货继续承压


现货方面,昨日华南、华东、山东现货价格下调,东北、西北、西南持稳。目前价格压力仍集中在炼厂库存增幅最大的华南华东地区,两地价格已由年初的全国最高价降至目前的全国最低价。四月国内沥青产量214万吨,同比下降8%,环比增加3%;上周开工56%,去年同期75%。炼厂库存34%,去年同期28%。供应维持低位,交通投资增加;前期现货高位,库存转移缓慢。基本面短空中多,盘面暂时企稳。关注油价方向选择对沥青期价影响。


操作策略: BU1706/Brent比价卖出持有(5月2日入场,入场点位50.00) ;BU1709买入持有(5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2450)




橡胶:沪胶破位成功,空头再度寻机入场


技术形态上形成破位,而下游并无明显改善,沪胶继续下跌。


操作策略:1709在13400-13500元/吨重新空头入场




LLDPE:成交稀少,市场偏弱

PE库存高位难下,石化企业继续下调出厂价,部分贸易商同样降价促成交,但成交异常冷清,终端接货意愿不高,短期看LLDPE走势呈现区间内偏弱震荡格局,运行区间8500-9000。


操作策略:观望。




PP:压力不减,偏弱气氛有增无减


昨日PP期市向下跌破7500一线,整体表现疲软,现货市场交投冷清,虽然石化企业继续降价排库,但下游采购力不足,货源消化十分缓慢,同时甲醇跟跌下成本支撑线在下滑,目前看PP难有有效支撑,偏弱格局不改。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区域强弱有分化,港口市场仍悲观


短期甲醇市场区域间有所分化,西北、关中地区下游补货、签单尚可,同时新增检修下供应减量,区域内表现有所好转,但港口市场依然偏弱,甚至有低价甩货行为,同时下游PP弱势不改,港口库存很难快速消化,市场心态依然悲观,目前已在向下试探2200一线支撑位,预计短期或仍将弱势运行。


操作策略:观望




PTA:阴跌仍在持续,关注成本端支撑是否发力


PTA基本面缺乏亮点,1709主力合约的盘面加工利润维持在400元/吨以上,处于中等水平,原油价格未有进一步下跌前,PTA成本线支撑将渐显,但此加工利润水平下,生产企业仍有小幅做空空间;需求方面,聚酯维持高开工符合旺季特征,但聚酯品高库存,限制了需求同比提升的程度,目前,PTA基本面多空交织。操作上,谨慎为主,关注油价和供需格局的变化。


操作策略:观望




PVC:涨势缺乏持续性,维持区间震荡


PVC基本面有支撑,因为环比4月,PVC库存维持下降趋势,且5月装置检修多于4月,供应压力有所缓解,加上近期电石价格出现小幅上调,因此,短期大幅创新低的可能性有限。但市场的偏空因素仍需警惕,一方面,PTA供应仍显充足,行业开工以及社会库存同比偏高;另一方面,烧碱行业利润较好,导致其行业维持高开工的局面,对PVC潜在的偏空影响并未改变。因此,短期维持区间震荡,但仍需警惕下行风险。


操作策略: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