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钢材期现货涨势影响矿石 短期震荡反弹

来源:金融界 作者:王永良 2017-05-10 16:5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期现货涨势影响矿石 短期震荡反弹)

期货:铁矿石1709周三洗盘后回升,收474.5(涨8.5),总增仓4千余手,成交量增加。前十名资金流向:多头部分集中增仓,持仓量增加,集中度增加;空头部分集中增减换仓,持仓量增加,集中度微调。短期受环保限产预期及螺纹强势带动双重影响,压力区空头打压后低位主动减仓,多头支撑增强,盘面跟随螺纹震荡上涨。短期延续震荡反弹波动,注意465-485区多空资金集中增减主动性,防范资金洗盘。

现货:本周二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3644,较上周五数据增38,较去年同期增3577,日均疏港总量268.7,上周五为272.4,去年同期255.7。昨日港口61.5%PB粉(湿吨)(注意:期货矿石为干吨)主流微调、成交一般:曹妃甸475(跌5),青岛港470(跌5),日照港(行情600017,买入)470(跌5)。6月份新加坡掉期61.55元/吨(微调)、普氏62%铁矿石指数$60.75(跌0.2),BDI指数微涨,离岸人民币下跌。当前内矿开工率维稳,主流报价维稳、成交一般;港口总库存历史高位,钢厂环保限产预期增强,市场心态较弱,唐山钢坯微调、成交一般,港口整体成交较差。

简要策略:铁矿石1709延续震荡反弹波动,注意465-485区多空资金集中增减主动性,防范资金洗盘;波段操作:平仓观望,若480-495区承压弱势回落则做空,若460-468区支撑较强则平空短多。短线:持多15%资金仓位,跌破470平仓,若480-490区承压弱势回落则平多做空,若460-468区支撑较强则短多。

策略分析:短期期货受环保限产预期、库存历史高位、融资监管预期加重、货币偏紧等影响资金抛压仍较重,但因贴水较大、螺纹强势带动影响低位多头支撑增强、空头抛压减弱,或有反弹承压波动。操作上:压力区承压弱势回落时做空,回调强支撑区企稳后可平空,注意关键区多空资金主动性。

提示:唐山市印发改善空气质量攻坚月行动方案:9日至31日分三个阶段;11日-25日:10日上报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名单,11日零时起不达标的停产整治,并依法高限处罚,落实钢铁等重点行业和港口码头物料运输、装卸存储控制扬尘措施,凡不达标一律依法停产、停工治理;强化车油路综合治理;13日至16日,大宗货物实行错峰运输统筹。河北省《关于开展环境执法集中强化行动的通知》要求唐山、邯郸等8个城市于8日-17日,严厉查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工信部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部际协调会议,按照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要求,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河南严禁授信支持煤钢企业,停止审批新项目。本周将公布4月M2、社融、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市场预计信贷增速将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照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