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棕榈油)周报20170508——料基本面仍将主导油脂弱市,建议谨慎看待反弹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08 08: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棕榈油)周报20170508——料基本面仍将主导油脂弱市,建议谨慎看待反弹)

料基本面仍将主导油脂弱市,建议谨慎看待反弹

策略摘要

观点: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超跌反弹,对油脂价格形成支撑。不过,我们预计中长期基本面影响仍将主导油脂价格震荡向下。其中,马来棕油,4月期末库存上升概率较大;豆油,南美巴西大豆丰产、阿根廷与北美天气改善,使得基本面由宽松走向趋紧预期有所减弱,不过巴西大豆惜售仍困扰出口。因此,在预期原油价格影响有限,基本面偏空格局仍为主导下,我们谨慎看待油脂价格此次反弹。

上游供应,豆油、棕榈油、菜油港口库存环比继续上升,预计后期随着进口大豆涌入、国内油厂开工率上升、以及出口增值税下调等影响下,油脂整体库存将再现季节回升走势。下游消费,值油脂消费淡季,油脂整体成交情况环比略有改善,但幅度有限,买家随看随买,采购热情一般。综上,预计基本面仍将主导油脂弱市,建议谨慎看待此次反弹。

关键因素:

棕油复产节奏或有所放缓,但方向不改继续利空中长期价格;

油脂库存继续呈上升趋势,对油脂价格继续构成阻力;

油脂成交虽环比略有改善,但因买家采购热情不高令增幅有限。

操作建议:

趋势:P1709空单续持(P1709,3月21日5660进场,止损位5830);

套利:建议轻仓试多菜棕价差套利策略(买OI1709卖P1709,4月22

日1122进场,止损位1050);另关注棕榈油买P1801抛P1709策略。

风险因子:

马来天气条件;南美天气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