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钢材铁矿石)周报20170508——低位波动加剧,短期区间思路对待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08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钢材铁矿石)周报20170508——低位波动加剧,短期区间思路对待)

低位波动加剧,短期区间思路对待

策略摘要

钢材:上周四期价出现集体暴跌,现货也一度出现恐慌抛售,但跌后成交好转,价格重新回涨。我们认为,在供应释放边际放缓,社会库存以正常速度去化到相对低位后,现货短期支撑力度明显,而1710期价又有深度贴水保护。在宏观和产业观点分歧严重下,短期波动将加剧,以区间思路对待,无论多空,以等待机会为佳。


铁矿石:澳洲巴西发货量维持高位,且仍有小幅攀升,近期到港压力已经开始体现,且将延续到5月中下旬。而钢厂补库意愿依旧低迷,导致港口库存继续大幅攀升。基本面最为疲弱、贴水最小的铁矿也在上周跌势最猛。而在经过了短期快速杀跌之后,矿价跟随钢价有所企稳,预计本周跟随钢价震荡走势。


本周行情预测:区间震荡。

本周投资策略:

螺纹1710合约本周以区间思路对待,参考区间2900-3150。

在经过了短期快速杀跌之后,矿价跟随钢价有所企稳,预计本周跟随钢价震荡走势,参考区间460-500。

螺纹、铁矿月间方面,由于近月进入交割月,09合约距离又太远,暂无操作建议。

品种间方面,空1710螺纹利润继续持有,前期区间高点600附近可加仓,300以下注意止盈。卷螺价差关注1710合约,-50以下有一定安全边际,50止盈。

监测信号点:高炉开工率、钢厂检修情况、钢材库存、矿石供应量、到港量、现货价格、期现价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