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甲醇、LLDPE、PP)周报20170508——短期难言好转,相对甲醇最弱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08 08: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甲醇、LLDPE、PP)周报20170508——短期难言好转,相对甲醇最弱)

短期难言好转,相对甲醇最弱

策略摘要:



本期观点:

甲醇:短期甲醇市场弱势绵绵,由于检修力度减少且前期检修重启,甲醇开工率难有下滑,而进口方面虽然近日已关闭,但时间尚短,进口仍以回升为主。需求方面,甲醛因环保问题开工继续小幅下降,烯烃方面,江苏盛虹重启后有所回升,但本周阳煤恒通将进入检修、5月中下旬神华宁煤烯烃计划检修,因此烯烃需求难有支撑。总体看,本周供需压力有增无减,加上油价跌破支撑位、宏观资金收紧下商品走弱影响,短期甲醇期市仍将继续弱势格局。

LLDPE:近期PE检修继续增加,开工延续下滑趋势;石化库存假期后小幅累库,而港口库存较前一周大体持稳,处于中等水平。需求方面,地膜进入淡季,开工继续下滑至3成以下,本周或仍有下滑空间。总体看,短期LLDPE市场供需压力无增加甚至环比好转,但本身库存压力仍在,基本面来看以低位持稳为主,但若油价及大宗继续下跌,LLDPE将受扰动下滑。

PP:PP近期开工同样有所下降,但拉丝生产比例与节前持平无明显下滑,从装置检修情况来看,新增检修和复产装置作用相抵,而青海盐湖4月底试车成功,如此供应存在新增压力;下游开工总体持平,短期变化不大,但从BOPP订单天数持续下滑来看,终端需求并不乐观,企业备货意愿较低。PP供需面并不太乐观,出口支撑力度有限,在原油、大宗集体下跌下难独善其身,短期偏弱震荡为主。

操作建议:

观望。

风险点:

原油、大宗商品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