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508 —— 供应改善库存趋降,会前油价再度下行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08 0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508 —— 供应改善库存趋降,会前油价再度下行)

供应改善库存趋降,会前油价再度下行





原油:上周原油期价大幅下行。供应方面,1-4月欧佩克、俄罗斯、美国产量分别-125、-30、+35万桶/日。船运数据显示,沙特、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利比亚、尼日利亚4月出口分别 -58、-45、-22、-16、-8、+10万桶/日,合计减少139万桶/日。需求方面,新加坡成品油库存自三月初减少11%,裂解价差同期回升至年初以来高位。柴油、航煤、燃料油等重质组分裂差较强,石脑油、汽油等轻质组分相对较弱。美国柴油裂差高于去年同期,汽油同比下降。库存方面,美国原油库存自四月初开始下滑,原油及馏分油库存去化速度高于同期均值。总体来看,目前供应库存均显示向好迹象,需求尚未发生明显恶化。库存去化过程中,贸易商库存释放对现货市场带来短期冲击。期货方面,自3月以来油价走势与去年11月会议前三月极为相似,会议前油价打压至低位使产油国不得不达成减产共识。目前欧佩克内部总体支持维持减产,尚未出现反对声音。会议模式下油价波动或将加大,需开始逐渐关注消息动态。本周关注周一发布的中国油品进出口数据,能够维持三月原油高进口量,周二发布的印度油品消费数据,废钞事件对油品消费影响是否逐渐恢复;周二发布的EIA月报对近期原油供应回顾及展望;周四发布的OPEC月报为月底会议前最后一期,或将成为结论参考标准。

沥青:上周沥青期价大幅下行。开工方面,上周开工率增加2%至56%,持平去年上半年最低水平;去年同期75%。国产、进口、中期、短期数据均显示供应同比下滑。库存方面,炼厂库存维持34%,接近去年八月高点;去年同期28%。一季度沥青现货高位,抑制炼厂库存向社会库存的转移;尽管总供应维持低位,炼厂库存增幅明显。上半年交通投资大幅增加背景下,若社会库存维持低位,下游需求规模启动后,中间环节库存或将快速消耗。基本面短空中多,需关注近期油价大幅波动对沥青期价影响。

投资建议:BU1706/Brent比价卖出持有(5月2日入场,入场点位50.00);BU1709-06 月间价差买入持有(4月26日入场,入场点位35.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