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504——基本面供应过剩压力继续上升,料油脂价格仍将震荡下行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04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504——基本面供应过剩压力继续上升,料油脂价格仍将震荡下行)

棕榈油 观点:基本面供应过剩压力继续上升,料油脂价格仍将震荡下行

逻辑:国际市场,天气利于马棕顺利进入增产周期,4月期末库存上升概率较大;另豆油方面,虽南美巴西大豆丰产,但巴西大豆惜售问题使得丰产压力难以释放,另阿根廷、北美天气存在较强不确定,使得后期基本面存在由宽松趋紧预期。因此在棕榈油复产主导下油脂价格弱势依旧,不过需注意三类油因各自基本面强弱差异而带来价格下跌节奏的快慢不同。

国内市场,上游供应,前期豆油港口库存呈现小幅下滑,近期已然呈止跌

回升走势,预计后期随着进口大豆涌入、国内油厂开工率上升、以及出口增值税下调等影响下,料豆油库存将再现季节回升走势。棕榈油、菜籽油库存延续前期增长之势。下游消费,值油脂消费淡季,近期油脂整体情况不理想,预计油脂基本面供应过剩压力继续上升,价格仍将震荡下行。偏空

趋势:P1709空单续持(P1709,3月21日5660进场,止损位5830);

套利:建议轻仓试多菜棕价差套利策略(买OI1709卖P1709,4月22日1122进场,止损位1050);另关注棕榈油买P1801抛P1709策略。


豆类 观点:巴西大豆收割接近尾声 预计连豆粕近期维持震荡走势

逻辑:国际方面,美豆新作面积预计增加,利空美豆价格,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多雨或耽搁春播,刺激美豆上涨;巴西大豆丰产预期依然强烈,预售进度同比偏慢,关注巴西港口罢工事件;阿根廷大豆产区近期天气良好,收割进度有所加快,美豆涨幅有限。南美天气及北美播种期天气仍具不确定性,中长期或支撑美豆价格。技术上,美豆在935-940美分/蒲式耳附近存在较强支撑。

国内方面,大豆到港量庞大,油厂开机率有所提高,豆粕供应充足;二、三季度为养殖业需求旺季,豆粕价格存在上涨预期,但环保压力较大,预计豆粕需求增幅有限。技术上,连豆粕小幅收跌,预计近期维持震荡走势。粕强油弱

(1)期货操作

趋势:M1709多单持有(4月12日入场,2800下方,止损2700,止盈2900,目标3000)

Y1709空单部分持有(入场3月6日,6800上方,止损6900,目标6200)

套利持有:空Y1709/M1709,(2月23日,入场2.27上方,止损2.4,目标1.9)




菜籽类 观点: 关注美洲天气变化,预计菜粕期价维持区间运行

逻辑:上周沿海油厂菜籽压榨量继续增加,沿海菜籽库存量同比大幅减少,沿海菜粕库存量环比增加但同比减少,关注后期菜籽进口到港情况,菜粕供给稳中趋紧;菜粕需求方面,随着水产养殖旺季的临近,菜粕需求将逐步增加,预计后期菜粕供需逐渐偏紧。豆粕方面,南美大豆丰产预期较强,但巴西豆销售进度偏慢、阿根廷大豆收割进度偏慢,美豆种植进度偏快但天气多变,后期需重点关注南北美天气变化;国内方面,由于大豆进口量较大,港口大豆库存量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后期国内大豆、豆粕供给仍然充足,又目前生猪存栏量较低,豆菜粕价差维持较低水平,豆粕对菜粕的影响较大。技术上,昨日菜粕主力合约震荡偏空调整,日K线收阴,持仓量和成交量减少,近日关注菜粕主力合约2500一线附近的阻力。综上分析,预计近期菜粕期价维持区间运行,关注上方阻力。 区间运行 单边策略:RM1709多单轻仓持有(4月5日2310多单进场,回调止盈2400)

套利策略:做空OI709/RM709(2月22日进场,入场点2.86,反弹止盈2.85)




白糖 观点:郑糖维持震荡格局

逻辑:贸易调查已经结束,是否上调关税,最终需国务院批准。据传,商务部欲将配额外食糖进口关税在现有基础上增加45%左右,为期三年,税率逐年递减;现在的问题是,如果配额内维持目前关税,不做大幅度调整,配额外即使大幅提高,进口食糖数量减少的幅度并不明显,但在提高关税的基础上,进口许可管理制度继续实施,则食糖进口仍取决于政策,白糖长期来看还是政策市。短期建议观望,中长期,我们依然维持基本面偏空思路,除去政策因素,从时间上看,白糖基本已经处于牛市末期,高度取决于政策。建议等政策明朗以后回归到供需基本面操作。 高位震荡 期货操作:观望

期权操作:观望


棉花 观点:印棉价格走软 郑棉延续震荡

逻辑:国内方面,2016/17年度国内棉花当季供需缺口在200万吨上下,考虑到用棉企业可能为新年度预留资源,我们预期:轮出储备棉成交率总体保持6成左右的水平,则储备棉对市场的影响相对平稳。郑棉仓单压力持续,对郑棉价格形成压制,在仓单有效流出前,预计郑棉价格难有趋势性上涨行情。下游国内外纱线价格倒挂,国产纱竞争力增强,棉价底部支撑明显。国际方面,美棉签约销售加速推进。印度国内棉花价格高位偏弱震荡。综合分析,印棉高位震荡,美棉上方阻力明显,中国储备棉轮出进行中,郑棉仓单压力大,预计郑棉短期宽幅震荡;长周期全球库存压力逐步缓解,长线看涨。 宽幅震荡 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