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鸡蛋)周报20170502——疲弱消费拖累近期蛋价,低存栏利多远期蛋价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02 0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鸡蛋)周报20170502——疲弱消费拖累近期蛋价,低存栏利多远期蛋价)

疲弱消费拖累近期蛋价,低存栏利多远期蛋价

本期摘要(鸡蛋)

鸡蛋观点:

期货方面,上周鸡蛋期价呈现近弱远强格局,主力合约触底反弹,周涨幅3.18%,周成交量和持仓量增加,但目前09合约基差过大,预计近期鸡蛋期价上行动力不足。现货方面,由于禽流感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鸡蛋消费比较疲弱,尽管蛋鸡补栏量和存栏量持续下降,但鸡蛋供给仍相对过剩,蛋价维持弱势,蛋鸡养殖利润较差,预计近期育雏鸡补栏维持较低水平,后期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维持下降趋势。预计5月份在禽流感疫情影响结束前,鸡蛋消费难有显著改观,鸡蛋供需维持相对宽松格局,但预计5月中下旬随着流感疫情影响的结束,以及端午节对鸡蛋消费的提振,鸡蛋现货或将逐步走出低谷。综上分析,由于目前鸡蛋主力合约基差过大,在鸡蛋现货好转前,预计近期鸡蛋期价上行动力不足;又由于蛋鸡存栏量持续下降,后期随着鸡蛋消费的好转,鸡蛋供需偏紧格局将会显现,远期蛋价或将逐步走强。

策略建议:

观望。

本周关注重点

(1)贸易商走货情况;

(2)禽流感疫情

(3)蛋鸡养殖利润

策略风险点

禽流感疫情;节日消费 ,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