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甲醇、LLDPE、PP)周报20170502——供需压力或好转,探底回升仍可期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02 0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甲醇、LLDPE、PP)周报20170502——供需压力或好转,探底回升仍可期)

供需压力或好转,探底回升仍可期




本期观点:

甲醇:总体看5月供需仍存压力,但若盛虹持续开车保障对甲醇需求,而当前库存压力确实好于前期的情况下,甲醇存在价格大跌后的向上修复动力,预期上涨动力不会太强,以主力期价向华东现货价格趋近模式修复为主,激进者可考虑2400以下轻仓多单,关注下游利润情况。

LLDPE:由于农膜已在4月底结束旺季,预计5月需求虽然不强但继续下降空间已不大,反而是检修力度会好于4月。当前市场库存压力还是比较大,而且五一小长假之后预计还有短期的累库风险,但进口持续性倒挂,近期港口库存反而一直在下滑,LLDPE进口至少5月份不会有明显新增压力。总体看,5月LLDPE市场仍有库压,但降库预期下或存在温和的价格修复过程。

PP:PP供需格局大体仍与LLDPE相似。所不同的是PP下游无明显季节性,因此需求较LLDPE会好,再加上出口利润刺激下,也会增加少量需求,但检修力度或不及L。5月份PP或同样存在探底小幅回升趋势,短期可能因需求好于L使得L-P价差在缩窄,但若价差缩至800以下,而PP基本面并未比L乐观的话,反而存在做大价差的机会。

操作建议:

MA09考虑2400以下轻仓多单,L-P价差若缩至800以下可以择机做扩大价差。

风险点:

原油持续性下跌,大宗商品集体下跌,烯烃装置未能正常开车(甲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