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PTA、PVC)周报20170502——PTA依旧偏空、PVC短期回升或延续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5-02 0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PTA、PVC)周报20170502——PTA依旧偏空、PVC短期回升或延续)

PTA依旧偏空、PVC短期回升或延续

PTA本期观点:多空影响均有限,PTA延续区间震荡。

1、5月PTA供需格局不会有太多变化,国内装置有检修,约占总产能比重4%左右,对供应的缓解力度有限。下游需求,对PTA难以形成太多提振。

2、成本方面,仍是后期关注的重点,一是原油走势是否能够企稳,二是关注PX季节性检修是否对PX价格形成支撑。

3、总体而言,未有实质利好出现前,PTA短期偏空格局暂难改变,只是盘面加工利润压缩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跌势将有所放缓,但偏空的风险并未解除。

操作上,谨慎为主,关注油价和供需格局的变化。

PVC本期观点:涨势缺乏基本面支持,或存不确定性。

1、节前PVC价格出现大幅上扬,但基本面并没有太多的利好支撑,PVC虽有装修检修,但在社会库存总体偏高的情况下,市场供应较为充足,检修利好并无太多发挥空间。

2、需求方面,PVC处于季节性消费旺季,预计5月消费将环比4月出现回升,或令市场偏空情绪得到一些改善。

3、但供需的不确定性仍存,关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开展,对上下游的影响情况。短期,市场无新增利空因素的情况下,PVC反弹或延续,但中长期走势的回升,仍需要供需格局的根本性转变,预计6000一线会有较大压力。

风险点:

PTA——原油价格波动、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供需格局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