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428 —— 油价探底回升,化工跌势暂缓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28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428 —— 油价探底回升,化工跌势暂缓)

原油:年线再度探底回升


欧佩克方面,欧佩克秘书长表示二三月OECD库存距五年均值差距减少3900万桶,目前总差值约3亿桶。在武装冲突导致数油港宣布进入不可抗力状态后,利比亚计划重启Sharara油田和El feel油田,二者产能合约约28万桶/日。目前利比亚局势仍不稳定,产量或将维持波动。美国方面,特朗普降低公司税方案或以减少对油气钻探公司的传统税收优惠为代价,中和作用或将增加税负成本。目前税改方案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北海方面,在大量原油运往亚洲后,目前北海地区浮油库存从三月的840万桶,降至目前仅260万桶。期货方面,油价昨日年线附近再度探底回升,收长下影十字星。在三月和四月底弱势期较充分回调后,五月为美国原油库存季节下滑时间节点及欧佩克会议炒作期,期价存在上行动力。


操作策略: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BU1706/WTI比价卖出持有(4月25日入场,入场点位50.50)




沥青:开工下行库存小增


现货方面,周内炼厂挂牌价格西北上调南方下调,五月船期进口价格下调。本周开工下降5%,库存增加2%。辽河石化降至两套装置生产,东明石化转产,上海石化检修,齐鲁石化、中油高富、阿尔法恢复生产。一季度国内产量、进口、总供应分别同比下降1%、28%、7%。短期来看,现货仍有下调压力,但下行空间有限;中期来看,道路消费规模启动后,期现存在上行动力。基本面短空中多,可关注利空释放后远月合约低位做多机会。


操作策略:BU1709多单持有(4月14日入场,入场点位2530);BU1709-06 月间价差买入持有(4月26日入场,入场点位35.00)




橡胶:蓄势待发,等待消息指引


泰国橡胶库存不及预计或对市场有一定的利好炒作,但供需偏弱格局的转变仍待多方数据的印证,就目前而言,下游需求乏力,以及橡胶库存偏高,抑制了橡胶价格的回升;另一方面,新产量上市在即,现货价格压力将渐增,需求增长有限的情况下,供应压力将增加;总体而言,目前跌势略有放缓,但上行仍有不确定性。


操作策略:1709空头持有




LLDPE:上涨仍乏力,低位震荡为主基调

周内PE检修装置继续增加,但终端需求仍在下滑,导致石化库存有增无减,好在进口倒挂下港口到港量不多,周内港口库存反而小幅下滑;后期来看,总库存高位仍待消化,在需求低位维稳的前提下,检修力度的增加无疑有助于库存的缓慢下降,因此预计短期LLDPE下跌动力已不足,但上涨仍显乏力,低位震荡为近期主基调。此外,短期油价下跌对LLDPE影响不大,但若持续性下跌必然影响力在加大,投资者需关注油价近期走势。


操作策略:观望。




PP:期价短期走强但基本面并无配合


虽然昨日PP期价继续拉涨,但现货基本面并无改善,下游采购谨慎、成交寥寥,同时本周石化库存有所积累,而五一小长假还有累库风险,在需求疲弱、PP装置重启的情况下,PP继续向上动力并不足,预计近期PP大概率震荡为主。由于PP期价上涨而LL维稳,L-P价差已缩窄至1000左右,但基本面来看,PP并未比LL乐观,因此可以关注价差若继续缩小至800以下的扩大机会。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短期维稳,关注烯烃重启情况


节前下游适当补货,市场交投氛围略好转,港口库存也有所下滑,但后期仍有压力,检修装置陆续重启但新增检修量却不多,终端下游并未有明显改善,因此当前甲醇仍低位持稳为主,向上扭转仍需等待时机。不过江苏盛虹计划今明日重启,若能有效重启且持续开车,将对甲醇市场真正带来向上动力。


操作策略:观望




PTA:暂无新增利空点,PTA跌势暂缓


在PTA行业利润压缩空间有限的情况下,PTA价格跌势出现放缓,只是仍需警惕成本端价格大幅下跌后,PTA成本线下移后对其市场价格的拖累;但短期来看,PTA暂无新增利空点,反而5月国内PTA约10%产能计划检修,利好PTA阶段性的供应压力;操作上,谨慎为主,关注油价和供需格局的变化。


操作策略:观望




PVC:关注走势回升的持续性


PVC跌幅放缓,在外购电石的氯碱企业出现亏损的情况下,成本的托底支撑将逐渐显现,但中长期走势的回升,仍需要供需格局的根本性转变,近期环保检查的展开对PVC下游企业的需求在情绪上偏利空,只是实际影响程度仍待观察。


操作策略: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石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