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427 —— 美油库存回落,橡胶跌势暂缓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27 0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427 —— 美油库存回落,橡胶跌势暂缓)

原油:美原油库存连降三周


美国方面,EIA周报数据显示原油、汽油、馏分油油库存分别-364、+337、+265万桶,原油产量、进口量、出口量、加工量增加1.3、52、59、35万桶/日。原油库存连降三周,创年内最大降幅,PADD3区降幅最大(122万桶)。成品油库存增幅主要来自此前开工相对滞后的1区(+342、+188万桶),3区增幅不大(+8、+43)。上周汽油库存结束七周连降,本周馏分油库存结束十周连降。随着美、亚、欧洲炼厂检修高峰逐渐结束,全球库存压力或继续由原油转移至成品油,并体现为裂解价差承压,后续需待消费上行吸收。期货方面,油价昨日冲高回落。在三月和四月底较为充分的回调后,五月进入美国库存季节性下滑时间节点,以及欧佩克年中会议炒作期,油价上行概率较大。


操作策略: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BU1706/WTI比价卖出持有(4月25日入场,入场点位50.50)




沥青:三月进口量同比下滑


现货方面,北强南弱格局延续。北方备货稳定推进,南方炼厂降价促销;若价差继续拉大,南货北上套利空间或将打开。供需方面,三月进口同比减少11%,环比增加20%;一季度国内产量、进口、总供应分别同比下降1%、28%、7%。期货方面,期价日间下行夜间上行,远月合约两周内第五次在2500处止跌回升。短期来看,南方现货仍有下调压力,但下行空间有限;中期来看,道路消费规模启动后,期现存在上行动力。基本面短空中多,可关注利空释放后远月合约低位做多机会。


操作策略:BU1709多单持有(4月14日入场,入场点位2530);BU1709-06 月间价差买入持有(4月26日入场,入场点位35.00)




橡胶:偏空格局延续


短期橡胶市场未见新增影响因素,供需格局延续偏弱状态,一方面,下游需求乏力,以及橡胶库存偏高,抑制了橡胶价格的回升;另一方面,新产量上市在即,现货价格压力将渐增,需求增长有限的情况下,供应压力将增加;总体而言,目前跌势略有放缓,但下行风险仍存。


操作策略:1709空头持有




LLDPE:利空因素不断被消化,短期或有所维稳


PE外盘的高位维稳但内盘表现疲软,除减弱进口积极性外,近期出口盈利窗口有打开迹象,而当前不利因素包括高库存、低需求等在内的利空不断被市场消化,虽然目前市场心态仍偏空、交投冷清,但无更多利空因素打压,相反,随着检修力度的增加,后期反而有缓慢去库的趋势,因此预计短期LLDPE将以低位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PP:期价拉涨但需求跟进困难


昨日期价有所拉涨,现货价格被动跟涨,但实际成交氛围并未有明显起色;供需方面,总体变化不大,低需求和高库存待消化,不过检修力度有小幅提升,出口虽然支撑力度不强但聊胜于无,因此预计近期PP短期仍以弱稳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买气好转,短期或止跌维稳


昨日西北、鲁南及华东地区交投好转,但其他地区仍维持疲态,不过整体看甲醇市场较前期有所好转,港口开始出现低价惜售情况;从外盘甲醇表现来看,一方面是国内进口有利润,另一方面则是转口东南亚窗口仍打开,此消彼长之下短期进口或不大;目前看甲醇市场开始止跌维稳,关注后期价格向上修复动力。


操作策略:观望




PTA:5月检修利好乏力,PTA弱势未改


5月国内PTA计划检修产能共计410万吨,占总产能比重在10%左右,有望缓解PTA阶段性的供应压力,只是目前而言,PTA供需格局并未有太多改变,在聚酯高开工、高库存的影响下,下游接货意愿不大,市场情绪仍较偏空;后期关注上游成本端是否能有突出表现。操作上,谨慎为主,关注油价和供需格局的变化。


操作策略:观望




PVC:关注5400一线企稳可能


PVC延续低位区间震荡格局,短期跌幅放缓,在外购电石的氯碱企业出现亏损的情况下,成本的托底支撑将逐渐显现,但中长期走势的回升,仍需要供需格局的根本性转变,近期环保检查的展开对PVC下游企业的需求在情绪上偏利空,只是实际程度仍待观察;目前,市场缺乏利好因素,偏空情绪略占上风。


操作策略: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