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426——股债两市震荡回升,操作上仍需谨慎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26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426——股债两市震荡回升,操作上仍需谨慎)

流动性:资金利率上行幅度减缓,仍需警惕流动性波动


逻辑:昨日Shibor利率继续全线上行,但从其上行幅度较前日有所放缓,以及银质押资金利率部分下行来看,但资金面压力增大幅度有所放缓。但鉴于本周处于月末节前,且监管余波可能对资金面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仍需对市场流动性波动维持警惕。




期指:资金回归消费,量能收缩


逻辑:昨日两市企稳反弹,但量能不济,全天成交不及3900亿元。板块方面,家用电器、国防军工、食品饮料领涨,资金仍倾向确定性。年线支撑以及3150压制限制沪指波动空间,在基本面分歧严重,资金面又存隐患的背景下,短期建议投资者离场。中期而言随着盈利边际转弱、金融去杠杆、美联储加息等利空因素发酵,中枢下移可能性有所增加。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期债:情绪初步修复,国债期货震荡回升


逻辑: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资金利率上升的势头得到一定缓解。另一方面,随着周一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3.5%,或一定程度上能吸引资金的配置情绪。这也是昨日期债市场情绪得到一定修复的原因。但我们认为目前监管还处在摸底的过程中,大规模配置资金回流的情况并不可期。整体市场情绪并没有实质性的好转。短期来说,期债市场仍处在一个震荡偏弱格局。本轮市场回调后,出现部分正向期现套利机会,或可择机进行操作。同时继续关注近期监管层动向。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