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有色 - 正文

中信期货有色金属日报20170425——市场情绪不振,有色维持弱势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25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有色金属日报20170425——市场情绪不振,有色维持弱势)

铜观点:沪铜弱势震荡

逻辑:进口窗口开启,供应压力增加,现货升水收窄。


铝观点:铝市信息平淡  市场窄幅波动

逻辑:国内氧化铝价格继续下跌,目前已经跌破2400元/吨,铝企业成本继续小幅下降,盈利空间良好,整体上供应仍处于释放中,供需表现依然偏弱。目前市场仍等待进一步的实质性政策落地,如果时间太久,恐情绪也会受到基本面影响而有所变化。我们建议当前保持轻仓多单,收盘前突破14150止损。


锌观点:环保整治加严镀锌消费“雪上加霜”  短期锌价高位下调态势难改

逻辑:目前来看,国内二、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担忧未减,以及4月末持续至6月底资金面有再度趋紧可能,因此短期市场信心尚难明显恢复。而消费表现压制近期锌市场表现,后期锌终端消费难以乐观期待,初端镀锌订单回落和库存累积压力已较凸显,加上近期华北地区环保整治加严使得镀锌消费“雪上加霜”。因此尽管近日炼厂集中检修,以及锌锭社会库存连续大幅下降,但对锌价支撑有限,短期锌价高位下调态势难改。


铅观点:消费淡季特征凸显  短期铅价维持弱势调整态势

逻辑:尽管4月份原生铅企业检修减产增加,但国内铅下游消费淡季凸显,电池企业多处于减产状态,且企业产品库存偏高,电池促销力度加大,铅现货成交持续偏弱,预计短期铅价将维持弱势调整态势。


镍观点:市场情绪不振,期镍震荡下挫

逻辑:短期来看,期镍市场情绪依然不振,延续低位弱势整理格局并拖累电解镍价格继续阴跌。消息面上,短期依然缺乏利好支撑,后市关注菲律宾镍矿关停令执行进展,操作上建议谨慎观望为宜。


贵金属观点:法国大选第一轮未出意外 避险情绪褪去贵金属走弱

逻辑:特朗普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各国大选事件逐渐引发关注。上半年通胀仍处高位,美联储提早在3月份加息超预期,但会议声明并未调高未来利率预期,贵金属上半年仍然相对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