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425——市场情绪不振,股债双双调整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25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425——市场情绪不振,股债双双调整)

流动性:多重因素叠加,流动性继续承压


逻辑:昨日Shibor利率继续全线走高,尤其是隔夜Shibor涨幅近10bp,资金面继续延续压力模式。考虑到周末监管继续发声的背景下,金融去杠杆进程进一步深化,或是引起流动性承压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本周为4月最后一周且临近五一小长假,资金面本身也受到节前以及月末的影响。因此,为维持流动性可控,昨日央行延续上周以来的策略,继续小幅投放资金。




期指:一带一路重挫,金融护盘


逻辑:2016年12月12月之后,沪指首次单日跌幅超过1%,一带一路重挫,金融股护盘。周报中我们曾提及权益市场调整未结束,一方面委外赎回、信用违约风险未消除,另一方面盈利对大盘支撑削弱。而昨日一带一路回调可能预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资金担忧主题炒作见光死,前期获利盘在指数疲弱之时提前止盈离场,这对于市场而言并非什么好消息。鉴于指数上行乏力,短期即使有反弹,也是以情绪修复为主,指数并不具备做多的基础。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期债:股债共同震荡,国债期货震荡走弱


逻辑:昨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了300亿元资金。但这对节前月末的资金市场如同杯水车薪。昨日Shibor隔夜利率上涨近10bp,市场流动性再度趋紧。加上去杠杆进程的持续推进,昨日股债市场双双震荡回落。短期来说,期债市场仍处在一个震荡偏弱格局。继续关注近期监管层动向。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