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LLDPE、PP)周报20170424——供需两弱,压力仍在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23 13: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LLDPE、PP)周报20170424——供需两弱,压力仍在)

供需两弱,压力仍在



本期观点:

PE市场供需两弱格局延续。需求方面,因国储政策发生改变,政府停止地膜招标,旺季提前结束,地膜开工下滑至2-3成,订单天数仅3天左右;其他下游需求大体稳定,PE缠绕膜订单虽有好转但暂不明显;预计本周需求将维持这一偏低水平。供应方面,国内PE装置春检继续,开工环比上周下降1.9%至85%,但力度不足覆盖需求下滑,上周石化库存不降反升至93万吨,好在本周检修力度有所加码,预计损失2.7万吨;进口利润尚未打开,上周进口货源不多,港口库存继续下降,不过有部分船货集中到港,港口库存将有一定压力。总体来看,本周需求维持弱稳,供应此消彼长之下无太多压力,因而短期的供需压力维持但不会加大,预计LLDPE弱稳为主。

对于PP市场而言,供需根据与LLDPE相似。装置检修下开工小幅下降,但力度不及LLDPE,短期内新增检修不多;需求方面总体偏弱,受到环保因素影响塑编开工下滑较多,但BOPP略涨,但BOPP工厂成品库存较大,接单情况欠佳下,后期有降负计划;目前看PP库存压力较PE稍大,短期也无好转迹象,预计本周总体仍偏弱为主,虽然近期国内大跌后导致出口利润加大,但我们认为窗口打开时间不够,且外盘真正能够接收的量有限,因此这一支撑点位短期难有有效体现。

操作建议:

观望。

风险点:

原油、大宗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