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421——市场情绪谨慎依旧,股债预期尚未好转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21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421——市场情绪谨慎依旧,股债预期尚未好转)

流动性:Shibor继续全线上行,资金面持续紧平衡

逻辑:昨日Shibor利率继续全线上行,显示资金面依旧承压。一方面,进入4月下半旬月末压力显现,另一方面则是随着银行表外去杠杆的进一步推进,令谨慎情绪对资金面产生压制。因此,昨日央行公开市场继续投放资金,以呵护市场流动性。


期指:情绪企稳,但尚未反转

逻辑:昨日沪指下探至3150附近后再度企稳,盘面悲观情绪稍有改观,防御类股票表现突出。我们整体观点仍偏悲观,一是监管收紧趋势较为明确,二是资金面隐患未消除,盈利驱动转弱的情况下,市场缺少驱动指数上行的因子。因而建议短期空仓观望,等待逢高布空机会。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期债:监管风暴持续发酵,国债期货继续震荡

逻辑: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资金利率基本保持稳定。近期市场上对监管的担忧持续发酵。根据我们和机构的交流来看,银行委外资金增量已经消失。而近日市场甚至担忧存量都会出现赎回,市场整体情绪仍未见好转。短期来看,国债期货将继续震荡。持续关注监管动向和地缘政治风险事件。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