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421——最新民调结果略微缓解紧张情绪 市场静待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21 0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421——最新民调结果略微缓解紧张情绪 市场静待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

最新民调结果略微缓解紧张情绪 市场静待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加拿大3月CPI

? 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法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参加经济发展座谈会的问答环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执委参加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7年春季会议,至4月22日

全球宏观观察:

资本流出压力缓解,央行松绑跨境人民币结算。外管局周四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483亿元人民币,较前值进一步缩小,连续三个月收窄,跨境流出压力明显缓解,外汇供求逐步趋向基本平衡。随着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央行近日对于商业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相关政策有所放松。据澎湃报道,央行上周三开始已经不再要求商业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执行1:1限制规定。该规定是今年1月11日开始执行,要求人民币跨境流入流出的收付比例不能超过1:1,即人民币的跨境流动不能出现负头寸。另据第一财经报道,这一政策的放松并不涉及跨境外汇资金的流动以及大额的跨境投资,尤其是一些主国内企业与其主营业务无关的境外投资。

美国财长称白宫接近推出税改计划,特朗普表示医改投票、避免政府关门均要下周完成。美国财长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改变了此前有关税改进程的表态。他称白宫非常接近推出一个税改计划,希望国会不必拖到今年年底才通过税改,且无论医改是否能实现,都将完成税改。此外他还表示,他有信心国会将同意提高债务上限,并预期该问题将在夏天前就能解决。美国财长此番讲话推动了市场信心,令风险资产上扬。此外,特朗普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医改投票、避免政府关门两件事都要下周完成,共和党议员已经获得新方案的文件,并有望在众院投票中获得通过。

最新民调提升马克龙获胜几率,法国股市大涨重回50日均线上方。Harris Interactive Poll的最新法国民调显示,在首轮大选投票前三天,独立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的支持率力拔头筹,比一周前提升1个百分点至25%,极右翼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不变为22%,保守派前总理菲永的支持率下降1个百分点至19%,跟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并列。IFOP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的首轮大选投票支持率上升0.5个百分点至24%,勒庞、菲永和梅朗雄的支持率分别持稳在22.5%、19.5%和18.5%。尽管梅朗雄的支持率崛起令市场不安,但最新民调表明马克龙的支持率领先于勒庞,也降低了第二轮大选投票时勒庞对阵梅朗雄的“最恐怖可能性”,有力提振了法国CAC40指数在尾盘大涨1.7%,并且重回50日均线上方。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焦煤升4.06%,焦炭升3.26%,沪锌升3.00%,沪胶升2.98%,玻璃升2.33%,沪铜跌0.63%,TA跌0.48%,豆粕跌0.45%,菜粕跌0.37%,沥青跌0.31%,沪深300期货升0.59%,上证50期货升0.36%,中证500期货升0.08%,5年期国债跌0.02%,10年期国债跌0.05%。

国内商品夜盘(注2):焦炭升1.56%,铁矿升1.55%,焦煤升1.11%,螺纹升0.93%,沪锌升0.83%,菜粕跌0.70%,豆粕跌0.70%,沪银跌0.64%,动煤跌0.63%,TA跌0.44%。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升0.03%,白银跌0.79%,铜升0.72%,布伦特原油升0.11%,天然气跌0.82%,小麦跌2.93%,大豆跌0.39%,瘦猪肉跌1.82%,咖啡跌4.51%。

全球股票:标普500升0.76%,德国DAX升0.09%,富时100升0.06%,日经225跌0.01%,上证综指升0.04%,印度NIFTY升0.36%,巴西IBOVESPA升0.56%,俄罗斯RTS升1.39%

外汇:美元指数升0.04%,欧元升0.06%,100日元跌0.42%,英镑升0.28%,澳元升0.40%,人民币升0.08%。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副主席周三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光明,将能够应对美国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所带来的冲击。波士顿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应该早些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但要以非常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不应明显影响计划中的加息进程。近期美国数据显示经济走势向好,美联储高官频频为释放鹰派言论,提出缩表,市场对年底或明年缩表已呈现预期。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