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419——白糖期权上市首日,建议做多波动率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9 0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419——白糖期权上市首日,建议做多波动率)

棕榈油 观点:预计后期油脂库存仍将上升,油脂价格继续维持弱势

逻辑:国际市场,棕油出口环比上升,提振马棕价格,不过马棕如期进入增产周期,后期库存上升料将主导价格不改下行趋势;另豆油方面,南美大豆产量如期被上调,不过阿根廷天气、巴西大豆惜售情绪等,使得后期基本面宽松存在收紧预期,综上,外围油脂市场后期预计将呈现分化趋势,棕油趋于宽松而豆油或将趋紧,建议密切关注阿根廷天气。

国内市场,上游供应,近期虽然豆、菜油库存环比下降,但后期预计随着进口原料不断到港、抛储菜油流通入市,国内油脂市场库存压力仍将处于高位。下游消费,值油脂消费淡季,上周豆油下游成交环比继续小幅改善,但棕油情况仍无转变,总体上油脂下游环节弱势依旧。故综上,预计油脂整体市场宽松格局依旧,不过结构上或将面临分化。

趋势:P1709空单续持(P1709,3月21日5660进场,止损位5830);

套利:建议关注买OI1709卖P1709策略,若菜-棕价差有效突破1122一线则建议做买入操作;另关注棕榈油买P1801抛P1709策略。


豆类 观点:美国3月压榨量不及预期 连豆粕回落调整

逻辑:国际方面,USDA4月供需报告美豆库存小幅上调,美豆压榨、出口均未动,巴西、阿根廷产量也如期上调,报告对大豆中性偏空;巴西大豆丰产预期依然强烈,出口预计增加但其预售进度同比偏慢;阿根廷大豆产区开始收割,收割进度低于往年,关注其收获期天气。南美天气及北美播种期天气仍具不确定性,中长期或支撑美豆价格。

国内方面,大豆到港量庞大,油厂开机率有所提高,豆粕供给相对充足;二、三季度为养殖业需求旺季,豆粕价格存在上涨预期,但环保压力较大,预计豆粕需求增幅有限。技术上,连豆粕小幅下跌,回落调整,预计近期维持震荡走势。

粕强油弱  

趋势:M1709多单持有(4月12日入场,2800下方,止损2700,止盈2900,目标3000)

Y1709空单部分持有(入场3月6日,6800上方,止损6900,目标6200)

套利持有:空Y1709/M1709,(2月23日,入场2.27上方,止损2.4,目标1.9)



菜籽类 观点: 南美天气有所反复,关注菜粕期价下方支撑有效性

逻辑:受上周菜籽压榨量增加影响,沿海菜籽库存量呈现下降,但沿海菜粕库存量止降回升,另随着全国气温的回升,水产养殖逐渐开启,菜粕需求将逐步恢复,目前菜粕供需比较平稳。豆粕方面,USDA4月供需报告调高美豆库存和南美大豆产量,但基本符合预期,该报告中性偏空;巴西大豆丰产预期较强,市场预计其出口量将会增加但其销售进度偏慢,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好转,但后期需重点关注南美天气和大豆出口情况;国内方面,由于大豆进口量较大,港口大豆库存量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后期国内大豆、豆粕供给仍然充足,又目前生猪存栏量较低,豆菜粕价差呈现收窄趋势,豆粕对菜粕的影响较大。技术上,昨日菜粕主力合约震荡偏空调整,日K线收阴,持仓量增加、成交量基本持平,关注09合约下方2400一线能否起到有效支撑。综上分析,预计菜粕期价维持区间运行,关注关键点位支撑有效性。 区间运行 单边策略:RM1709多单减仓持有(4月5日2310多单进场,止损2270)

套利策略:做空OI709/RM709(2月22日进场,入场点2.86,止损3.10)


白糖 观点:白糖期权上市首日,建议做多波动率

逻辑:目前,压榨进入尾声,新糖大量上市;目前处于贸易政策公布关键期,建议密切跟踪,市场传言,提高关税概率大,建议短多为主。我们认为,目前白糖仍是政策市;除去政策因素,从时间上看,白糖基本已经处于牛市末期,高度取决于政策。对于政策,我们认为,即使不大幅提高关税,后期可能在限制进口数量方面有一定程度的举措;建议中长线,等政策明朗以后回归到供需基本面操作。 高位震荡 做多白糖期权波动率

棉花 观点:仓单压力持续 郑棉延续震荡

逻辑:国内方面,2016/17年度国内棉花当季供需缺口在200万吨上下,考虑到用棉企业可能为新年度预留资源,我们预期:轮出储备棉成交率总体保持6成左右的水平,则储备棉对市场的影响相对平稳。郑棉仓单量巨大,对郑棉价格形成压制,在仓单有效流出前,预计郑棉价格难有趋势性上涨行情。下游国内外纱线价格倒挂,国产纱竞争力增强,棉价底部支撑明显。国际方面,美棉签约销售加速推进。印度国内棉花价格高位震荡。综合分析,印棉高位运行,美棉上方阻力明显,中国储备棉轮出进行中,郑棉仓单压力大,预计郑棉短期宽幅震荡;长周期全球库存压力逐步缓解,长线看涨。宽幅震荡 CF1709多单持有(入场3月30日-4月5日,15400下方,止损15000,止盈16500,目标170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